推行6S管理提升科室形象

发布 2019-08-31 19:48:20 阅读 6430

推行“6s”管理提升科室形象---汽车技术科推行“6s”管理理念。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生双重身份管理,缩短学生就业适应周期长的难题,真正体现学生管理与企业直接接轨,切实搞好教学、实习、寝室环境,提升科室形象,三月份以来汽车技术科率先推行了“6s”管理办法。

三月份,汽车技术科罗林老师利用带学生到企业培训学习的机会,考察了很多大型的汽车维修行业,体验到了“6s”管理在企业中发挥的效应,培训回来就在科室推行“6s”管理办法。认真落实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与安全六个方面的管理要求,严格规范学生行为习惯,确保寝室、教室、实训室的整理、整洁,使得科室卫生和教学秩序成了学校的一大亮点,先后迎来了四十余次各类参观和检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通过一个多月的实践,徐从兵科长大发感慨:职校即企业,实训室及车间,汽车专业的管理必须面前社会,必须与汽车行业管理体系接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素养,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把我科室建成一个有特色、环境美、学风浓、士气振的文明科室。(黔江职教汽车技术科:罗林)

6s管理推行方案

6s即整理 整顿 清扫 清洁 素养和安全。根据科协的具体情况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1 做好科协的整体卫生状况。首先是打扫,这个可以跟以前一样由晚上有例会的部门在例会结束之后对科协进行整体的打扫。然后是保持,卫生的保持可以由值班的人员来做。2 做好对科协的物品的整理。各部门办公桌上要保持物品的摆...

6S管理推行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公司内部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通过前一阶段的宣传工作,公司内部各级领导及员工对6s管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经公司领导批准同意,现对6s管理的推行实施做如下要求 一 确定示范岗。暂定二车间为6s管理示范岗 车间负责人 回彦杰科室承包负责人 高广林 宋永才。二 推行步骤。1 有车间...

6S管理推行方案

6s管理实施方案。一 推行6s管理的意义 6s活动是以塑造一个清爽。明朗。洁净的工作环境为目的,使全体员工,尤其是现场作业员工能更安全,更轻松,更愉快,更有效地完成生产任务。从而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体质。6s活动对企业的安全。卫生。效率。品质。成本有极大的改善作用。因此它是企业一切管理活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