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教育梦我的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31 23:16:20 阅读 9162

当此新千年第一个十年又三年的时候,我的中国梦即教育梦,我的希看,是这样的:第一,她应当布满爱心,布满生命的关怀。我们尊崇于生命的尊严与价值,而痛恨于对生命个体的漠视。

其次,她应当修缮美德,催成生命的成熟。走向成熟,意味着抛弃幼稚与脆弱,是刚强与优美并重,深邃与开放共生,理想与现实嫁接。走向成熟,还意味着对落后与蛮横的摈弃,对无知与愚昧的自觉超出,对暴力与恐怖的果断抗击。

第二,她应当进步人对本身的哲学关怀。在自由与必定里,构**本质的自由在于人能束缚自己,熟悉到人、事之理的必定趋势,并能对与生俱来的本能与冲动进行升华,对外在的***自有其冷静的思考与分析,而对人类的痛苦与苦难持有极大的同情心。同时,在共性与个性里,发扬其个性,往实现富有特点的人生。

并时时珍视生命而不浪费。由于单纯地享乐,只会加速自我的毁灭。第三,我的中国梦,她应当体现坚韧、刚强,应当是自信、自强,其实不断挑战自我。

教育里的内容,要有胜任本职、忠于学业与事业的进取之心,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襟怀;同时,要思考人生途中可能碰到或常常碰到的困惑与挑战,并勇于甘心处于最艰苦的环境而无悔。由于生命有时就是要在最困厄的境遇中往发现自己、熟悉自己,从而历练自我,成长自我,直至升华、完善自我。再次,她应当关注人类的命运,具有其强烈的历史责任感。

面对几千年的历史文明,要不断地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感受无数伟大人物的不朽伟绩,并温享世纪英雄豪杰的重重美梦,以此来铸就教育的刚健质朴、勇往直前、无畏豪迈的品格。同时,还要感受社会风云的激荡,浏览那些为人类的前程和命运作深深探索的出色篇章,审阅全球历史上曾共同关心的与正在关心的种种主题,其实不断促进对社会与时代的熟悉和思考。固然,凡此种种,皆力戒空谈,要将种种的梦,熔铸于活生生的教育实践当中。

如同市场行为需要规范,当前教育中的恶性应试压力与竞争耗费,都是教育上的肿瘤与噩梦。教育应当阔别乃至想法规避其极端功利而残暴的行为。一个民族不能没有一个安静的后院,这个后院就是她的教育。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书心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读书心得。13亿人共同创造出美丽中国。13亿人的梦想凝聚成所有中国人的 中国梦 中国是世界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中国有着悠久而独特的地质历史,在长期的地质历史过程中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地貌类型。既有巍峨的高山和雄伟的高原,也有广阔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 既有辽阔的大地,也有宽广的海洋,...

“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 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根据县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展开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以下 一 组织展开了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征文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曲折追梦的非凡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绩,讲述自己...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梦是个特殊的词汇,有人说 梦是一种幻想,也有人说 梦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那是如种子一般的信念,悄悄地萌发在我们的心底。有一部电影叫 风雨哈佛路 电影故事中的小女孩丽兹从小就生活艰苦,但是她却有一个梦想,并一直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最终她走...

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齐 当浦江的新浪摇落满天繁星。点亮我身后中国馆敞开的门窗。我在流光溢彩的世博园里。为你迎来新学年第一课的开讲。女 我的梦在长城上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先的荣光。男 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男 下一个百年 女 我的梦 齐 中国梦花开何方。男 来...

”我的中国梦“观后感

中国梦 专题片观后感。中国梦这个词对于大家并不陌生。在过去的2013年,主席首先提出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的指导思想。在今天,中国梦 这个词依然很受欢迎。就在星期二,老师还组织全班同学 了 中国梦 专题片,虽然没有声音,但同学们依然非常认真的 中国梦 专题片以 的形式,讲了中国从古至今的...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读后感。中国,多么美妙的字眼,多么神奇的国度,还有它所拥有的多么辉煌的历史,无人可比,无人可仿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通过读这本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我了解到了中国的许多知识。当我看到老子 庄子 孔子 墨子等老者的肖像时,我为她们的道德 才华而敬佩和感叹 ...

2019我的中国梦诗歌朗诵稿

学生3 我有一个梦想,愿接过袁隆平爷爷的接力棒,让水稻也能长在贫瘠干渴的土地上,让人们都能吃上米饭,从此告别饥荒,我们一起携手大步奔向小康。学生4 我有一个梦想,愿我快点儿成长,飞去边疆,用我的智慧启迪孩子们的心房,让他们也和我一样茁壮,让他们尽情发挥人生的辉煌,去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男合 这是我的...

我心中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梦作文九七班崔琳涵。潮起潮落,日升日落,花开花落,世事变迁,但在夕阳下,一个少年,正追着自己的梦,不停地奔跑 题记众所周知,在富饶的济源,最好的初中,是我的中学,可那最好的高中,便是我的梦想。梦。努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不停地努力,努力,再努力。早晨,为了学习,当公鸡第一声啼叫时,我就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