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药室清洁消毒制度

发布 2019-09-01 04:15:20 阅读 5777

煎药室工作人员上岗前接受消毒技术培训并按规定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一室内清洁。

1、每日用扫帚扫除脏物并用消毒拖把湿拖。

2、每月一次或有必要时对墙壁、天花板(包括照明设施)及门窗进行清洁。3、工作台及洗涤盆每次使用后抹布、清洁剂擦拭。4、中药渣及垃圾每日完工时清理并清洁容器。

5、每周紫外线照射两小时。二煎药机清洁。

1.汤药机煎药包装完毕后,玻璃筒、锅底、过滤网及充填管道必须清洗。2.过滤网应当在设备以外的水池中清洗。

3.玻璃筒及锅底的清洗禁止使用铁刨花或掉毛毛刷工具。打开主阀门备用阀门,洗刷水可以从备用阀门迅速放掉。

4.充填管道的清洗,利用“清洗”键,在玻璃筒中倒入清洁水,打开主阀门反复开启“清洗”键,将水从注入管排出,充填管道即得到充分的清洗。三煎药用器具清洁。

1.采用手工方法清洗刮掉沾在器具表面上的大部分食物残渣、污垢。2.用含洗涤剂溶液洗净器具表面,最后用清水冲去残留的洗涤剂。四煎药用器具消毒。

1、使用浓度含有效氯500mg/l,器具全部浸泡入液体中,作用5分钟以上。2、消毒后的器具应用净水冲去表面的消毒剂残留。

3、消毒后的器具要自然滤干或烘干,不应使用毛巾、以避免受到再次污染。4、消毒后的器具应及时放入器具保洁柜内。

五煎药人员工作时应当穿戴专用的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煎药时戴一次性口罩、帽子,注意个人卫生,煎药前要进行手的清洁,操作过程中勤洗手或涂擦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六煎药人员应当每年体检一次,**病等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体表有伤口未愈合者不得从事煎药工作。

中药煎药室工作制度

一 煎药室由中药师负责指导工作,药剂领入 煎药 发出要经过核对,做到各环节清楚 准确无误 保证质量 防止差错,药械科定期检查。二 工作人员要遵守劳动纪律,衣帽整洁,保证室内清洁,禁止室内闲谈 吸烟。三 药剂领入 领药时要认真核对病员姓名 剂数 特殊药物的煎熬法和单包数量。四 药剂煎熬 要严格按照工作...

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1 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按规定路线进入手术室。进更衣室前先换拖鞋,然后更衣 戴口罩 帽子。2 严格划分三个区 非限制区 污染区 半限制区 清洁区 限制区 无菌区 3 手术间物品摆放整齐,清洁无灰尘,无血迹,私人物品及书报一律不准带入手术间,严禁在手术间内做敷料打包。4 认真执行消毒规范,按规定规格...

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1 手术室要严格划分污染区 限制区 非限制区,三区之间分区明确。2 各种手术按感染和非感染分别安排手术间,连台手术必须要湿式清洁。地面和物品表面,全部手术结束后进行手术间的清洁消毒。3 术中所有医疗物品必须经严格消毒灭菌后方可使用,各种无菌物品必。须有无菌指示标志和灭菌日期。4 用过的医疗器械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