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平讲座之英语考研方法

发布 2019-09-01 11:07:00 阅读 1329

王若平这次讲座最主要的是学习英语考研的方法以及他所教班级安排的课程时间境况,但我所要讲的主要是他的英语学习方法,只要是学英语就会有帮助的学习方法。1、词汇。

1)、生词,就是当你看到一个单词在25秒内不能说出它是什么意思的时候,那就定位为生词。如何判断你的英语达到何种水平?看下面比例:

生词》1000,六级水平生词》2000,四级水平生词》3000,中学水平(2)、怎样记单词?

首先是速记,迅速记一遍,试图默写出来,重复16∽25遍,别忘了我经常说的一句话,“见到生人,第一遍我可能不记得你,第二遍也许只是有个印象,第三遍我就要记得你。”其次,构词法,构建记忆树,由一个单词拓展到n个有关的单词,词形或是声音相近的,都有可能那棵树上的一节枝丫。

3)、挖掘词义,词在上下文中的含义,引申义以及在多种语境中的运用。(4)、测试,进行检验。2、句。

第一,分析句的结构,词义。

第二,难句,在阅读中把握句子,阅读时要精读,细读。宁可量少也要把句子弄清楚。3、篇章。

一是,选材:综合教材,新概念。

二是,大学英语:注意事项——语法体系,词义,用法,翻译。4、命题思路。

如,定语变表语。

详细可查杨慧中(四六级鼻祖、命题组长)相关信息。5、误区。

一、大量做阅读题。

二、大量写作6、对策。

一、狂读简单英语:(输入要大于输出)王若平说,“读床头灯,读五本床头灯就相当于在美国生活两年。”

二、注意细节,注意量的把握,还可以“背套路”,即背诵。

详细可查王若平个人网页,或听他的讲座,或听他的课,你会受益良多的哟!)

考研英语复习方法之完形填空

1.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最常考的考点无非就是几种 近义词辨析 固定搭配 特殊用法 熟词僻义 同义替换等。2.我总结了近十年真题的完形填空发现 完形填空的高频词汇不过600 最常考的就是词汇的辨析。给出几个近义词,让考生根据不同的语境和句子结构去选择,这就要求考生不仅要掌握词义,更要注意词汇的用法和生僻义...

考研英语复习方法之完形填空总结

1.首先大家要知道,完形填空常考的知识点是哪些呢?无非就是词义辨析,一词多义,固定搭配,熟词生义,还有就是词性辨析。2.复习完形时应该认真研读历年真题,掌握常用的搭配关系,其实这些常见考点和搭配是重复出现的。我研究过 考研真相 里面的十套真题,对每篇文章里面考点进行比较 这本真题对每个题都归纳了考点...

XX考研英语阅读方法之判断题型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的重头戏,考生们在复习过程中必须重视。其实,如果详加分析,不难发现阅读理解的出题类型也不过几类而已,考生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不妨针对不同类型逐一攻克。下面,我们就分析一下判断题型的解题方法。考研英语阅读 判断题型 这种题型是细节题和推理题的综合。主要考察同学是否能正确判断符合原文意思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