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班级管理计划及措施

发布 2019-09-01 13:34:20 阅读 8585

高寨中心学校三年级班级。管。理。

计。划。及。措。

施。高寨中心学校。

2023年9月。

高寨中心学校三年级班级管理。

计划及措施。

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团结、活泼、严谨、求学"的班风,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

1、班级基本情况。

1、本班共有33名学生,其中有男生20人,女生13人。

2、行为习惯方面:学生能按照一日行为规范来做,但由于年龄太小,因此自觉性还有待提高,尤其是男孩子在这方面的养成习惯做得还不够,下课会有奔跑现象出现,经常要老师同学提醒。

3、学习情况:大部分学生较聪明,思维活跃,作业能认真完成,有一定的互相竞争意识。但也有少数学生没有很好的学习习惯,如:简文亮同学上课思想不够集中,作业不自觉,跟不上全班步骤。

4、品德情况:学生爱集体,爱劳动,爱师长,爱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但由于是独生子女的关系,会出现自私、虚荣心、盲目自满的思想。

二、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团结、活泼、严谨、求学”的班风,为学生的成才打下扎实的基础,为教师工作有步骤、避免盲目性,特制定班级工作管理计划及措施:

1、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奖惩分明的班级公约;

2、在学生中培养竞争意识,有“你追我赶”的比学风格;

3、面对全体学生,要顾全大局,做到抓两头促中间;

4、关键要抓好班级的纪律,因为纪律是成绩的保证。要抓好纪律关键在教育好后进生。所以,转化后进生特别是双差生工作显得异常重要;

5、成绩、表现好的学生要经常鼓励,既要肯定成绩,也要不断督促,使他们不断取得进步;

6、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

7、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有力、有效地渗透思想品德教育,让德育于各科教学中,于教师的一言一行中。

8、班内通过细致的思想教育和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培养出自主自动的队干部,争创“文明班”。

9、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自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自我管理等多种能力,使少先队活动真正成为德育的有效阵地。

10、进一步加强行为规范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学生的主动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多种活动模式,成为行为规范特色班,使学生中涌现出一大批“行为规范小明星”,并使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人人争做文明小学生。

四、教育内容及措施:

一)、行为规范教育:

一句响亮的口号:学会做人。抓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分阶段落实小学生一日常规。

1、 明确一日常规细则,做到人人知晓。

2、 充分发挥行为规范示范员的表率作用,做到以一带四。

3、 用班会进行常规教育,抓好纪律、礼貌、劳动、学习等方面的常规,使行为规范训练经常化、规范化。

二)、主题教育活动:

1、做小主人教育活动自觉养成爱护身边的公物、植物、动物,做学校的主人。

2、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看1本爱国主义书籍、听一则爱国主义故事、画一幅“我心中的祖国”的图画。

三)、家长工作:

1、 做好家访工作,做到及时联系。

2、 积极引导家长参与教育活动,努力使其成为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助手。

3、 利用家长力量和社会力量,拓展教育阵地。

4、 引导家长多关心子女的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习惯,以求双向了解。

三年级班级管理细则采取措施

附件。1 操行评分细则 可修改 2 常规奖惩细则 可修改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建和谐 文明的班集体,促进和保持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特制订此奖惩制度 一 奖励。集体 1 操行评定每人75分以上,奖励教室里看电影1次 2 操行评定全班平均值80分以上,奖励操场集...

三年级学困生帮扶计划及措施

郭艳连。本学期,我担任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有几人在学习上存在较大的困难,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我制度了以下的帮扶措施。一 找出原因 三年级学困生帮扶计划及措施。郭艳连。本学期,我担任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有几人在学习上存在较大的困难,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

三年级学困生帮扶计划及措施

郭艳连。本学期,我担任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有几人在学习上存在较大的困难,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我制度了以下的帮扶措施。一 找出原因 三年级学困生帮扶计划及措施。郭艳连。本学期,我担任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有几人在学习上存在较大的困难,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