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1 13:38:40 阅读 1796

三年级(3)班上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担任三年级的班主任,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团结、活泼、严谨、求实”的良好班风的班级,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特制订如下班务工作计划:

二、班级概况

本班共有学生57人,期中男生32人,女生25人。他们纯洁善良,好奇心强,求知欲强。但是由于年龄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

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

三、奋斗目标。

1、 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文明行为等教育,有效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2、 通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自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多种能力。使少先队活动真正成为德育教育的有效阵地。

3、 进一步加强行为规范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学生的主动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多种活动模式,使学生中涌现出一大批“行为规范小榜样”,并使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人人争做“小榜样”。

4、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使心理辅导室成为孩子的“快乐小屋”,使学生在良好的人文环境中愉快地形成一定的思想品德,扎扎实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5、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牢记任何工作安全第一。

四、教育内容和措施。

1、 文明行为教育:

1)切实抓好行为规范教育。坚持每周一次班会,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训练,使行为规范经常化。(班会时间抽学生背诵《小学生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

2)认真抓好值日工作,实行人人轮流值日制,让每位学生都感受值日的艰辛,从而积极主动地配合值日生的工作。

3)以学生发展为本,挖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以班级日常行为规范为抓手,找出“上课”“课间”、“保洁”、“作业”等不足之处,进行自我、小队考核,争创“星级文明班”。

2、礼貌教育。

1)见师长热情问好。

2)学习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

3)在家尊敬长辈,不发脾气,校内家里一个样。

五、各月份工作安排。

九月份:1、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校风、校训、学风、班风的学习并熟记。同时,开展各项安全教育。

2、选出班干部,召开班干部及各种学生会议。

3、开展尊师好学及民族传统的教育活动。

4、完善清洁卫生制度,搞好课室、包干区的环境卫生。

5、出好第一期墙报。

十月份:1、召开主题班会,庆祝国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

2、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爱好小组活动,全面开展素质教育。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4、对学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

十一月份:1、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团结协作、增长集体荣誉感的教育活动。

2、召开班干部及不同层次学生会议,深入了解学生情况。

3、做好中测的学习动员和复习工作,考风考纪教育。

4、主题班会:特长展示(手工制作、表演、绘画、书法等)。

5、对学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

十二月份:1、召开中下生会议,深入了解情况,鼓励及指导学习。

2、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

3、对学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

一月份:1、做好复习动员工作,认真制定复习计划,做好期末复习考试和总结工作。

2、做好学生评语及成绩入册等工作。

三年级(3)班班委会组织机构。

班长:王涛。

学习委员:冯桂。

文艺委员:杨淑霞。

劳动委员:雅帅帅。

一组组长:祁涛。

二组组长:冯桂。

三组组长:曹焕文。

四组组长:韩旭。

语文课代表:张丽。

数学课代表:冯桂。

英语课代表:杨淑霞。

三年级上学年班务工作计划,三二班,臧丹

三年级二班上学年班主任工作计划。暑假过去了,带着对孩子们的期盼,和孩子们又生活在一起。新一学期的开始,看到孩子在一天天的长大,感觉自己的责任也越来越多。有人说 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集体。如果说每个孩子都是一颗小星星,我愿意用真诚 热情为他们撑起一片挚爱的晴空,让他们各自闪烁出最灿烂 最动人的光辉...

三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3 根据上学期干部的表现,采用民主选举的办法,选出自己信赖的班委成员,然后明确分工,各负其职,并及时指导好班干部的工作。4 班上开展比学,互助活动。采用人与人,组与组比赛,采用优包差互助学习,及时做好评比,使每位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5 增强卫生意识,经常教育 要求他们,并做好卫生干部工作的指导,...

父母寄语 三年级上学期

父母寄语。2013年的暑假,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这个暑假过后你们将从儿童成长为一名少年。同时,将升入三年级,三年级是小学阶段的 分水岭 是从字词向段落过渡的关键期,在学习上你们将会感觉有些困难,但爸爸相信只要你们努力就会度过这个 难关 新的学期,爸爸和妈妈送给你们三句话,希望你们记在心里,并加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