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星煤矿谈当下煤矿行业的特殊工种

发布 2019-09-01 13:47:20 阅读 8938

河南金星煤矿表示所谓的特殊工种是指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岗位的类别的总称,也是指那些容易发生人员**事故,对操作本人、他人及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种。因此,原国家劳动部将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定为特殊工种并明确特殊工种的范围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或劳动部门确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煤矿业的十大特殊工种。

河南金星煤矿介绍煤矿十大特殊工种:

1、煤矿瓦斯检查作业。

2、煤矿提升机操作作业。

3、煤矿采煤机(掘进机)操作作业。

4、煤矿井下电工作业。

5、煤矿安全检查作业。

6、煤矿防突作业。

7、煤矿监控监察作业。

8、煤矿探放水作业。

9、煤矿井下爆破作业。

10、煤矿瓦斯抽采作业。

河南金星煤矿提示入井须知。

1、煤矿是高危行业,入井前要吃好、睡好、休息好,千万不能喝酒,以保持充沛精力。

2、明火和静电可导致瓦斯**及火灾,不能穿化纤衣服和携带香烟及点火物品下井。

3.入井前要随身佩带矿灯、佩戴安全帽、携带自救器,配备不齐或设备不完好不能入井工作。

4.携带锋利工具时,要套好护套,防止伤人。

5.通过班前会可了解工作地点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安全注意事项、掌握防范措施,保证作业安全,因此要按时参加班前会。

6、自觉遵守《入井检身制度》,听从指挥,排队入井,接受检身。

煤矿企业谈推行CCP精细化管理

煤矿企业谈推行ccp精细化治理精细化治理是一种先进的企业治理理念,是提升企业素养的必由之路。精细化治理的内涵算是精确定位 精益求精 细化目标 细化考核,宗旨是完全杜绝白费,永久追求效率,核心和灵魂是持续改进,别断创新,追求永无止境。依照煤炭行业性质和矿的实际,矿精细化治理采纳ccp模式 c c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