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作业流程控制

发布 2019-09-01 16:49:20 阅读 4648

b) 本组织对供方质量或环境管理体系进行审核(即第二方审核)的结果;

c)本组织及供方其他顾客的满意程度调查;

d)供方产品的质量/环境、**、交货能力等情况;

e)供方的财务状况及服务和支持能力等。

4.2.3 对第一次**重要物资的供方,除提供充分的书面证明材外,还需经样品测试及小批量试用,测试合格才能供货:

a) 新供方根据提供的技术要求提供少量样品;

b) 质检中心对样品进行验证,出具相应的验证报告,并填写“供方评定记录表”中相应栏目,反馈给供销部;

c) 样品如不合格可再送样,但最多不能超过两次;

d) 样品验证合格后,由**销售部通知供方小批量供货;经质检中心进货验证合格后,交生产部门试用,并由质检中心出具相应试用的验证报告,填写“供方评定记录表”中相关栏目,反馈给**销售部;

e) 小批量进货验证或试用不合格则取消其供货资格。样品验证、小批量试用均合格的供方经管理者代表批准后,可列入“合格供方名录”。

4.2.4 对于一般物资供方,需要经过样品验证和小批试用合格,各相关部门提供评价意见,管理者代表批准,可列入“合格供方名录”。

4.2.5 对于批量**的辅助物资,质检中心在进货时对其进行验证,并保存验证记录,合格者由管理者代表批准后,即可列入“合格供方名录”。

对零星采购的辅助物资,其进货验证记录即为对此供方的评价。

4.2.6 供方产品如出现严重质量/环境问题,**销售部应向供方发出“质量信息通知单”,如两次发出“质量信息通知单”而质量/环境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应取消其供货资格。

4.2.7 **销售部每年对合格供方进行一次跟踪复评,填写“供方业绩评定表”,评价时按百分制,质量/环境评分占60%,交货期评分占20%,其他(如**、售后服务等)占20%。

评定总分低于60(或质量/环境评分低于48),应取消其合格供方资格;如因特殊情况留用,应报管理者代表批准,但应加强对其**物资的进货验证,并执行4.2.6条款。

连续第二次评分仍不合格,应取消其供货资格。

4.2.8 对外协加工的供方控制,也应执行上述条款规定。

4.2.9 对服务供方的控制。

为公司提供服务的供方,如运输公司、检测、培训机构等,也应经评价合格后方可向公司提供服务,对国家授权的计量试验室、环境监测站等,可不再做服务质量/环境评价。

4.3 采购。

4.3.1 采购计划。

供销部根据“月生产计划”及库存情况编制“月采购计划”,经批准后填写“采购单”实施采购。对于临时采购的物资,包括备品备件由使用部门拟定,并由该部门负责人签字,在规定的时间填写“临时采购要求单”交机电设备部,计划内容应包括品名、规格、单位、数量、期望到货的日期等。机电设备部综合平衡各部门的计划,报请公司分管领导审核批准(签字),每周五交**销售部编制临时采购计划,经批准后,由供销部实施。

4.3.2 采购的实施。

a)供销部根据批准的“月采购计划”、“临时采购要求单”,按照采购物资技术标准在“合格供方名录”中选择供方,要求供方及时提供准确的到货期,以便与请购部门协商,保证及时到货;

b)第一次向合格供方采购重要和一般物资时,应签定“采购合同”,明确品名规格、数量、质量/环境要求、技术标准、验收条件、违约责任及供货期限等;

c)**销售部根据需要将相应的技术要求作为合同附件提供给供方;

d)采购前采购员应核实提供给供方的技术要求是否有效,将“采购单”交供销部经理确认后实施采购。

e)货物到厂后,由仓储物资部开具“报检单”,通知质检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包括称重、外观检查、查看质量证明书、取样作物理、化学分析等)。

4.4 采购信息。

4.4.1 采购文件。

4.4.1.1 应包括拟采购产品的信息:

a) 对产品的质量/环境要求(可直接引用各类标准或提供规范、图样等技术文件);

b) 对产品的验收要求;

c) 其他要求,如**、数量、交付等。

4.4.1.2 适当时还包括:

a) 对供方的产品、程序、过程、设备、人员提出有关批准或资格鉴定的要求,如对供方产品的环境和安全认证要求,对加工过程、设备及人员要求、委托检测的服务要求等;

b) 适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或/及)环境管理体系要求。

4.4.2 本公司的采购文件包括“月采购计划”、“临时采购要求单”、《采购物资分类明细表》、零部件图纸、材料标准、“采购单”、“采购合同”及附件等,由**部保管。

采购文件发放前,应由相应的发放部门负责人对其要求是否适当进行审批。

4.5 采购产品的验证。

4.5.1对采购的产品可以有如下几种验证方式:

a) 由质检中心进行进货验证;

b) 由顾客在本公司现场实施验证;

c) 由本公司在供方现场实施验证;

d) 由顾客在供方现场实施验证。

对后两种情况,**销售部应在采购文件中规定验证的安排和产品放行的方法。

4.5.2 验证活动可包括检验、测量、观察、工艺验证、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等方式。根据采购物资分类明细表,在相应的检验过程中规定不同的验证方式。

4.5.3 顾客的验证不能免除本公司提供合格产品及其有关环境方面的责任,也不能排除其顾客拒收的可能。

5 相关文件。

5.1《改进控制程序》

5.2《过程和产品的监视和测量程序》

5.3《采购物资明细表。

6 记录。6.1 供方评定记录表。

6.2 合格供方名录

6.3 供方业绩评定表。

6.4 质量信息通知单。

6.5 月采购计划

6.6 临时采购要求单。

6.7 采购单

过程控制大作业

过程控制期末设计。题目 基于wincc糖浆生产线 二 标准化系统 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 专业自动化1003 学生姓名周维杰。学号 0704100325 指导教师马久祥。二 一三年十二月。基于wincc的糖浆生产线 二 标准化系统 的设计。作者 周维杰 自动化1003 0704100325 摘要 本文设...

过程程控制大作业

2 20分 用matlab 实现 某液位控制系统,在控制阀开度增加10 后,液位的响应数据如下 如果用具有延迟的一阶惯性环节近似,确定其参数k,t和,并根据这些参数整定pi调节器的参数,用 结果验证之。解 求响应时间ta和纯延迟时间 和时间常数。1.绘出输入 输出的关系曲线。1 输入程序。t 0 1...

过程控制大作业

水塔温度过程控制系统。学号 b11040924 姓名 刘华。本次设计采用串级控制系统对水塔温度进行控制。过程控制系统由过程检测 变送和控制仪表 执行装置等组成,通过各种类型的仪表完成对过程变量的检测 变送和控制,并经执行装置作用于生产过程。串级控制系统是两只调节器串联起来工作,其中一个调节器的输出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