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计划2019D2

发布 2019-09-01 19:03:40 阅读 1851

后勤工作计划。

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后勤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 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按学校工作计划和安排,制订好后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从而使各项任务有章可循。明确责任,责任落实到人。

带领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为全体学生教师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主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规范后勤管理。

全体后勤人员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及业务能力的培养,更新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强化学习“要求”、“标准”、“制度”,逐步使学校食堂管理到位、精细,让学校食堂品位不断得到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得到提高。严把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关,学校食堂是校园卫生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地带,今学期将继续严格食品制作规程,规范管理,主要体现在:

1、严把食堂采购关:

1) 采购原料必须新鲜、干净、符合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

2)感官检查:查看食品包装标识内容是否齐全,如: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识。标识内容不齐全或无中文标识的不应采购。

3)以销定购:采购食品应该遵循用多少定多少的原则,以保证食品新鲜和卫生质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4)严禁采购下列食品:

腐败变质、酸败、污不洁、混有异物或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

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食品;

未经兽医检验或者检验不及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标签标识不完整的定型包装食品;

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2、抓好食品留样关:

每餐用餐前或后取每样食品200g以上样品留存并做好记录;保证存放在规定的冰箱内72小时,不得与其它生、熟食品混放,以防交叉感染,食品留存72小时后检查完毕做好记录后应及时销毁,不得混入学生餐中;指定食品留样专门负责人:值班厨师。

3、调整学生饭菜口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伙食质量及口味进行调整。

4、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节粮、节水、节电,精打细算,降低成本,提高饭菜质量。在开学第三周全体老师会议上强调:要求老师们分饭菜要认真负责,给学生打饭菜要适当有度,实行“吃多少打多少”原则;抓好学生们的倒剩饭剩菜的行为,培养珍惜劳动成果、爱惜粮食的好品质。

二、抓好绿化管理工作。

1、做好春夏日花木的治虫,浇水工作。

2、制定绿化管理计划,注重平时对花木进行治虫、施肥、除草和经常性整枝、修剪等工作。

三、抓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小时值班制:不管什么时候查岗,门卫室总有人值班,并不得有与值班无关的行为;值班时不得打瞌睡。值班时严格遵守门卫制度,来访人员、车辆等。

2、非正常时间进出校园登记以及来访登记工作:为规范学校管理,严防坏人进入校园进行破坏活动,门卫同志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来访人员登记;要求做好在上课时间外出学校的学生和老师的原因和时间的登记工作,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宿舍管理。

1、卫生:干净、卫生、舒适。

2、内务:整齐、洁净,有序。

3、安全用电:不乱拉乱插,不用明火,按时关灯就寝。

五、校园校产维修工作。

1、经常检查场地,设施和各室中的电器、线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好防水、防盗、防触电及防其它意外事故的工作。

2、切实加强计算机教室、多**教室、远教设备和办公室的设备、财产的安全管理与使用赔偿工作,严格落实保管责任制和坚持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

3、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做到小修不过夜;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4、严格执行请购、舔购、验收、入库、报销、领用制度,规范物流过程控制。

5、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

六、配合财务工作:每月核查中餐、校车人数。

七、合理分工,相互协作:

李东海副校长负责学校全面工作,冯振安全面负责好后勤工作;余志强老师负责校车跟车老师和乘车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李树芳负责校车检查、检修、保养、年检和司机的管理工作。食堂日常管理及食品采购由殷步忠负责。

八、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1、领发教材,做好开学收费工作。

2、购置洁具、办公用品并安排好核发工作。

3、检修好校内的水、电、通讯等系统。

4、完成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的布局调整。

5、加强检查与监督,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包括招聘后勤缺勤人员及安排培训和体检等工作)。

三月份。1、做好绿化区修剪、除草、治虫、浇水等工作。

2、配合财务做好学生中餐、校车人数核计工作。

3、做好学生的乙肝表面抗原检测情况的工作。

4、做好年检工作的准备。

5、消防安全月检工作。

四月份。1、加强对安全、卫生、健康工作的检查。

2、配合财务做好学生中餐、校车人数核计工作。

3、消防安全月检工作。

4、计划做好“五一”节值班安排工作。

5、配合做好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五月份:1、继续做好用水、用电、绿化与夏季食品卫生安全,健康教育等工作。

2、配合财务做好学生中餐、校车人数核计工作。

3、消防安全月检工作。

4、配合做好新生招生工作。

六月份:1、做好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工作(讲座、橱窗、板报)。

2、做好六年级学生体检工作的安排。

3、配合做好家长会后勤保障工作。

4、做好预收款的收缴工作。

5、配合做好新生招生工作。

七月份:1、对校舍和设施、设备做一次清查。

2、安排好六年级期末考试的后勤服务工作。

3、做好远教设备、电教器材的保管与假期安全工作。

2009学年第二学期。后。勤。

工。作。计。划。

广州市白云区金泉小学。

2023年3月5日。

2023年小学后勤工作计划 后勤工作计划

年终总结,可以直接修改编辑。一 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意见为指导,在校长室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工作 教书育人 2012年12月底最新doc文本格式工作总结 年终总结,可以直接修改编辑。一 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意见为指导,在校长室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

2023年后勤工作计划银行后勤工作计划

全年工作思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 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运转和协调机制。服务工作十分琐碎繁杂,制度是保障。2019年机关服务中心要继续在制度完善和落实上下功夫,注重靠规定 按制度办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完善内部工作运转和协调机制,加强岗位责任制,把服务做得更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规范一些。二 进一步推...

2023年后勤工作计划大学后勤工作计划

一 以和谐校园建设作为后勤工作的主线,突出后勤服务于学校的功能。1 和谐校园的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 实现后勤工作目标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谐校园的建设与后勤服务保障存在着因果的关系,和谐是建立在秩序基础上的和谐,后勤服务在提供基础性设施运转保障中承担着维护秩序的功能 后勤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创造着外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