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年度计划

发布 2019-09-01 18:55:00 阅读 6189

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年度计划。

根据市、区教育局关于“二期工程建设”的要求及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校教师专业水平的实际情况,制定2023年本校教师专业发展计划如下:

一:全员动员。

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与培训。

隔周周一为教师专业发展日,组织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师德、业务等方面的学习与培训,记好学习笔记,学校定期检查。

2:开展具有本校特色的“三课”活动。

隔周进行集体备课,每学期一次专题性、全员性教学活动、人人都上一节公开课,并进行及时的评课,使会课、上课、评课更为扎实有效。

3:书香校园——全员读书自学活动。

学校要求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撰写读书体会;每人订阅一种教育教学刊物,进行个人自学,并完成一定数量的自学笔记,从而使教师通过读书、自学来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4:开展教师叙事研究活动。

要求教师平时留心观察,善于思考,以点切入,撰写出高质量的教育叙事。

5:搞好课题研究工作。

科研兴校、科研兴教,以科研促教育,以科研促教学,继续搞好课题研究工作,做到人人有课题,个个搞科研,促进教师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自觉提升。

二:骨干辐射:

1: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鼓励、支持骨干教师参加各级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对骨干教师加强管理、培训,使他们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

2:开展骨干教师论坛活动。

根据上级统一布置,进行骨干教师论坛活动,使他们进行深层次的思考与研讨,从而促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

3:骨干教师示范引路课。

在全员性校本教研“三课”活动之后,选出骨干教师的优质课,进行全校示范、汇报、引路课,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

三:抓常规,不松懈。

注意日常工作中点点滴滴工作,多钻研。

多思考,促进教师专业化的发展。

四:措施保障。

1:校长主抓、专人负责、定期检查。

2:认真制定长远规划及年度计划、个人计划。

3:引导教师总结经验、积累材料、厚积薄发。

2023年3月。

实验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五年规划

根据市教育局 关于启动 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 的指导意见 和 关于下发 长春市 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试行方案 的通知 的文件精神,长春市将于今年起启动 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 为了使这项工程能在我校全面 有序地展开,结合实际,特制定 工程 五年规划。一 指导思想 以十六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教师教育的...

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规划

我的专业发展规划。一 自我认识。工作9年来,我积累了一些教学经验,觉得收获很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对教师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也深感自己的文化底蕴不够丰厚,专业知识不够扎实。无论是在班主任工作,还是在语文教学中,我都面临着许多的问题和困惑,教师工作是极富挑战性的。只有不断地学...

农村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发展规划

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随着新课程改革的提出,随着我乡 以常态教研促有效教学 方针的推广,我深感教育已经从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转变成了 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的新局面,如何能够更好地教育孩子,给他们美好的心灵 健康的体魄 优异的成绩及生存能力,夯实他们的基础,激励他们不断提高,是我们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