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计算机室活动计划

发布 2019-09-01 21:39:40 阅读 9731

博斯坦中学少年宫计算机室活动计划。

辅导老师:哈丽曼·阿不都热合曼。

一、指导思想。

计算机小组,作为学校和信息技术教育有机结合的典型载体之一,随着社会需要应运而生,并在深化教育改革获得长足发展,愈益生动显示其活力,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信息技术涉及的面广,能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才能。因此,结合我校的情况,开展了一个计算机小组,希望通过这一个小组能激发学生的创作兴趣,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

二、情况分析

1、本活动小组**于7-8年级。他们对计算机来说很感兴趣,但实际掌握的内容寥寥无几。

今学期本着教好、学好的原则,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摸清学生真正掌握了多少,并且将其划分层次,按照不同的程度加强指导,这样有利于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季候的发展。

2、学生现有信息技术知识不多和掌握的计算机技能很少,需提高学生理论知识领悟能力和操作技能能力。

3、学生理解能力和操作能力都不高,要注重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并不断培养他们对信息技术课的兴趣,使他们更多的了解未学过的知识,扩大知识面。

4、针对不同的学生,做到注重发现培养较好学生。

信息技术作为现代教育技术的一门重要学科有着其他学科不可比的优势,它应用着现代最先进的教育教学工具,学生本身就有着充足的好奇心和趣味性。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他们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能力,以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三、教学活动安排表。

2023年1月20日。

计算机教研室

计算机教研室2005 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工作检查自查报告自从本学期开学以来,计算机教研室主要进行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 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计算机教研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分为二个方面 一是求真务实把好教学关 二是以人为本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二 工作计划的执 况自二月二十七日开学以来,计算机教研室按...

2023年春计算机室工作计划

孙岗职中2016年春学期计算机教室工作计划。根据学校本学期教育教学的总体目标要求和安排,集合计算机教室管理使用要求,制定2016年春学期计算机教室工作计划。一 工作目标。1.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应尽职尽责,经常打扫电脑教室,保持电脑教室有一个清新 卫生的环境,...

计算机教研组工作计划计算机教研室工作计划

鼓励教师积极撰写 争取在各项 比赛中获得佳绩 同时能够在省级 市级刊物和论坛上发表 积极参加学校领导组织的教科研,争取优秀科研课题。7.鼓励上同一门课的老师集体备课,在明确集体备课意义的基础上合理的分配任务,定期的讨论和交流 要求每位教师将本学期的一个优秀课件和优秀教案上传到学校的站中,搜集一些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