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计划简介

发布 2019-09-01 21:48:20 阅读 3099

● 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

教学计划教学大纲。

内蒙古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机电与环境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培养目标 1

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业务规格 1

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2

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技校、中专、职高三年制高职)课程设置与教学进程表 3

教学大纲编写说明 6

理论教学体系 7

工程数学》教学大纲 9

计算机导论》教学大纲 11

电路》教学大纲 12

数据库及程序设计》教学大纲 15

计算机高级语言》教学大纲 17

vb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大纲 19

微机原理与接**术》教学大纲 21

汇编程序设计》教学大纲 23

计算机网络》教学大纲 25

多**author ware》教学大纲 27

电磁学》教学大纲 29

操作系统》教学大纲 31

计算机辅助设计》教学大纲 32

专业英语》教学大纲 34

网页设计》教学大纲 36

建筑制图与识图》教学大纲 37

机械基础》教学大纲 39

房屋构造》教学大纲 41

建筑施工组织》课程教学大纲 44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他面发展的,熟悉计算机应用及网络应用的高等职业专业技术人才。学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后,主要从事信息处理,可以从事应用数据库管理程序的开发、调试、使用。以及处理常见信息设备的故障。

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自学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英语程序处理方面的学习,使学生具备进一步深造的能力,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要求。

2、学制。中专、技校、职高后三年制高职。

1、知识结构。

1)掌握文化基础理论知识;

2)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

3)掌握电子技术应用和电气工程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4)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

5)掌握单板机或单片机的程序编制的基本知识;

6)掌握计算机的维护、维修的基本知识;

7)掌握cad软件的应用;

8)通过国家公共英语**考试;

9)具有较好的专业外语阅读能力;

2、能力结构。

1)具有计算机操作能力;

2)具有常用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

3)具有数据库语言编写程序能力;

4)具有汇编语言使用能力;

5)具有二种常用语言编程解决数值分析问题能力;

6)具有cad软件的应用能力;

7)具有相关阅读科技英语能力;

8)有使用工具书、参考资料的能力。

设计、实习、**专用周安排。

教学形象进度安排计划表。

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的精神,针对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适应的业务范围,及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我系经过广泛的研究讨论,制订了“计算机应用与网络技术专业理论教学大纲”。编制过程中,贯彻了教育部的文件精神,结合计算机应用与网络专业的具体特点和我院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了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可行性,以加强实践,培养能力,适应需要的原则,努力体现高职、高专办学特色。

主持和参与本计划、大纲编制的教师有:

主编:温文。

编者:温文崔乐芙张敏黎葛文侠陶进。

张宏军李姝宁张海霞赵宝华薛惠丽。

刘红李秀成李新杨利润杨维新。

计划和大纲在实施中若有不妥之处恳请各位老师指正,使其日臻完善。

1.电路。本课程主要讲授直流、交流及常用电机、电气设备的应用知识,使学生了解常见电路的分析方法,电气现象的分析过程及工作原理。

学会使用各种仪表,利用电压表、电流表、功率表进行电气测量,且能进行较简单的电路调试。

2.电子技术。

本课程讲授模拟电子、数字电子电路。包括直流放大电路、振荡电路。脉冲与数字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包括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波形的产生与整形,a/d转换、d/a转换等。

3.微机原理。

本课程介绍计算机基础知识,微机的基本组成及工作原理,接口电路及硬件的连接,微机系统的整体概念,cpu特性、时序的概念、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方法、i/o的传送方式,中断的概念和中断处理的方法、常用接口芯片。

制图。本课程以autocad 为主要对象,讲授cad系统的组成,利用autocad二维基本图形绘制,图形编程、图层、线型及各种辅助功能、尺寸及文本的注写。

5.微机接**术。

本课程介绍微机的接**术导论。系统存储器和dmac系统上的i/o芯片和中断系统,键盘接**术、crt接**术,打印机接**术,异步通讯接**术、软磁盘驱动器接**术、硬磁盘驱动接**术、模似量i/o接**术。

6.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intel 808618088 计算机组织指令系统和寻址方式、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循环与分支程序设计、子程序结构、高级汇编语言技术、i/o程序设计、bios和dos中断、单色和彩色图形显示、发声系统的程序设计、磁盘文件存取技术、模块化程序设计。

7.数据库使用。

本课以pc机为背景,以vf为线,讲解微机dbms的主要内容及实践经验,在教学过程中,把数据库原理和关系数据库理论的基本内容,深入实际应用的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在数据库理论的指导下,训练应用dbms的技能,为进一步掌握数据库应用dbms系统的开发技术打下基础。

计算机网络技术作业答案

7 4客户机 服务器结构特点?cs模式是一种两层结构的系统 第一层是在客户机系统上结合了表示与业务逻辑 第二层是通过网络结合了数据库服务器。cs模式主要由客户应用程序 服务器管理程序和中间件三个部分组成。首先,交互性强是cs固有的一个优点。在cs中,客户端有一套完整应用程序,在出错提示 帮助等方面都...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基本要求

72学时 一 课程的性质和任务。本课程是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一门主干专业课程。其主要任务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趋势,培养其创新精神 创业能力 实践能力,使之成为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初中级应用型专门技术人员。二 课程教学目标。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

9005 9005《计算机网络技术》作业答案

第一次作业。论述题 名词解释 1.0si参考模型。2.网络体系结构。3.通信协议。4.接口。5.数据链路层。6.网络层 参 1.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0制定的网络层次结构模型。2.计算机网络层次结构模型与各层协议的集合。3.为网络数据交换而制定的规则 约定与标准。4.同一结点内相邻层之间交换信息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