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事故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发布 2019-09-01 22:49:00 阅读 4475

一、事故发生经过:

3月5日下午2:00左右,**车间木工***在堆积厚度为70公分的木板上开料,开料过程中从木板上跌落到地面,开好的料也随之坠落砸到***左脚脚面,事故发生后立即送市人民医院,经检查诊断为左脚骨蛇形骨折。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的警惕性不够,注意力不集中,在高处作业又未注意周边所处环境,因踩空或踩滑导致操作失误跌落到地面,木料被带落到地面造成物体打击二次伤害,最终造成左脚骨折的工伤事故。

2、管理人员对员工的安全预防纠正、对岗位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3、未穿戴任何劳保用品,未对受伤部位起到安全防护作用。

三、处罚:1、**因本人操作不当导致自身发生工伤,造成较大工伤事故,给公司及个人带来较大损失,为了警示其本人和公司其他员工,根据公司《员工手册》第7.3.

9条“因操作不当导致自身工伤或他人工伤者”之规定,公司决定给予***罚款300元之处罚并严重警告一次;

2、事故的发生不仅是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缺失,同时也是管理者管理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为了提高生产安全和安全责任意识,根据《过失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第7条“工作过失责任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 ……分直接责任人、间接责任人和领导责任,视情况由公司研究决定责任分配”之规定,公司决定给予**车间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者车间主任***罚款100元。(以上罚款全部在4月份工资中抵扣)

四、整改措施:

1、严禁木工在堆高的木板上开料作业。

2、管理人员随时监督发现有违规作业的,立即纠正培训,对屡教不改的要进行处罚。

3、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每天车间早会强调安全,每周制造部早会布置安全工作。

4、建立《劳保用品领用原则及发放标准》,发挥劳保用品的安全防护作用。

*******。

二〇一五年*月***日。

工伤事故分析

公司自二oo七年以来,发生大小工伤事故19起,有相当数量的工伤事故都是职工安全意识疏忽而造成的,是能够避免的。为保证公司职工安全生产,防微杜渐类似工伤事故的再次发生,现举出血淋淋的事实,希望公司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职工自身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事例一 我公司职工xx于二oo七年四月十四日,在铸...

会计基础工作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会计基础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摘要 会计基础工作是会计工作的基本环节,现阶段,一些单位会计基础工作管理不当,造成了会计基础工作不同程度的削弱 滑坡甚至混乱,影响了会计职能的有效发挥,会计基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乐观的问题,其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根据财政部制定的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 条...

2023年工伤事故情况分析 新

机电2011年工伤事故情况分析。1 曲轴分厂。根据集团保安部统计机电曲轴分厂2011年工伤医疗费数据显示 第一季度 92872.3元 产值的1.39 第二季度 400899.69元 产值的5.3 第三季度 947811元 产值的16.1 第四季度 1942358.18元 全年发生工伤事故费用为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