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伤处理流程

发布 2019-09-01 22:57:40 阅读 9129

流程图。责任人。

受伤员工。班组长。

保护现场,拍照取证,报告上级,①

说明。开始。

发生工伤。发生工伤由员工上级及时报告车间主任、公司。

综合管理员车间主任总经理。

车间主任综合管理员。

综合管理员和总经理;重大工伤由总经理立刻报告总公司;车间主任负责拍照取证;总经理负责工伤原因的初步调查;

立刻组织救治;如轻伤,到指定医疗机构救治;如是重伤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公司必须派人陪同救治,并记录受伤人员和亲友的****。

组织救治,②

总经理。提交事故报告③

总经理在48小时内提交工伤报告。

综合管理员和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

商业保险报案:由事故公司综合管理员及时报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然后由其报保险公司;社保备案:由综合管理员负责,根据受伤员工的参保区域,带病历等资料在一个月内完成备案;

查看伤情,进行慰问,跟进**情况,帮助办理出院手续;

准备工伤认定材料,由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负责申报(常州公司工伤社保由本公司综合管理员申请认定)

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递交相关部门审核鉴定理赔(谁申报,谁跟踪)

工伤理赔款发放到工伤员工,如出现纠纷,由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负责联系律师解决。

由管理者代表起草事故处罚通报,并在制度上堵塞漏洞,报总公司总经理批准签发。

工伤报案④伤情探视,办结医疗。

手续⑤总经理、综合管理员、受伤员工的直接领导。

综合管理员和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

工伤认定申请⑥

社保或商业保险审核。

综合管理员和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

综合管理员和总公司人事行政综合管理员。

工伤理赔⑧责任认定。下发通报⑨

管理者代表、总公司总经理。结束。

公司处理工伤流程

工伤流程。1 员工受伤 支钱 找车和驾驶员,送往医院 医院 拍片 急诊就医,如需住院弄清楚该职工保险情况 告知医院 公司买工伤保险的走工伤 30天之内准备材料报工伤鉴定办公室 没买的询问伤者有没有新农合,都没有的最好报个人 不以公司名义 2 以公司名义申报工伤所需材料 a 职工个人的工伤认定申请书 ...

2023年物业管理师复习指导 工伤处理

2011年物业管理师复习指导 工伤处理。工伤处理的有关规定。为使员工在工作中因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病等得以妥善处理,根据 劳动保护监察条例 特制定本规定。1 确定工伤范围 员工由于下列情况之一,负伤 致残 死亡,应当确认为工伤 1 员工从事日常生产工作时发生的工伤事故。2 在生产工作环境中,接触职业...

办理工伤事故的流程

工伤事故基本法律问题。1 工伤事故的概念及其要件。工伤事故是指企业职工和个人雇工在工作时间 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所遭受的人身损害,以及罹患职业病的意外事故。一 工伤事故是发生在各类企业 包括私人雇工 中的事故。国家机关和依照或者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工作人员遭受事故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