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运输的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9-01 22:31:40 阅读 6718

十。一、特殊管理药品运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在运输过程中有完善的保证药品安全的措施。

十。二、药品运输过程中必须各种手续完整,责任分明,防止发生事故,提高药品运输质量。各种凭证字迹清楚,项目齐全,单位相符,交接手续完备。

十。三、运输有温湿度要求的药品、应根据季节变化采取相应的保暖或冷藏措施。

1、在运输冷藏、冷冻药品所采用的运输工具,必须是经过验证确认的设施设备、技术方法和操作规程,实行连续、不间断的温度保障和实时监测,保证在运输环节中药品存放温度始终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2、冷藏车具有自动调控温度的功能,冷藏车的配置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冷藏车厢具有防雨水、不透气、不易燃、耐腐蚀等性能,车厢内部留***冷气充分循环的空间,并设置具有良好气密性能的排水孔。

3、企业运输冷藏、冷冻药品,应当根据药品数量、运输距离、运输时间、温度要求、外界温度等情况,按照事先验证过的方法,选择适宜的运输工具和温控方式,确保运输过程温度符合要求。药品运输过程中发生温度超出规定范围的情况,运输人员必须查明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控。

4、使用冷藏箱、保温箱运送冷藏药品的,应当按照经过验证标准操作规程进行药品包装盒装箱的操作:

1)、装箱前将冷藏箱、保温箱预热或预冷至符合药品包装标示的温度范围内;

2)、按照验证确定的条件,在保温箱内合理放置与温度控制及运输时限相适应的、相应数量的蓄冷机,蓄冷机在规定的时间和温度环境下进行预冷、释冷操作后方可使用;

3)、保温箱内使用较低温度蓄冷剂的,采用隔热装置将药品与蓄冷剂进行隔离;

4)、药品装箱后,冷藏箱要启动冷藏动力电源和温度检测设备,保温箱内启动温度记录设备,对箱内温度开始实时监测和记录后,将箱体密闭;

5)、按照验证确定的温控时限,选择适宜的运输方式,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药品运达目的地。

5、适用冷藏车运送冷藏、冷冻药品的,启运前应当按照以下要求操作:

1)、提前打开制冷机组和温度监测设备,预热或预冷车厢内温度至规定的温度;

2)、开始装车时关闭制冷机组,并尽快完成药品装车;

3)、药品装车完毕,及时关闭车厢厢门,检查厢门密闭情况并上锁;

4)、启运并检查制冷机组以及温度监测系统运行状况,设备运行正常方可启运。

6、公司应当制定运输过程中温度控制的风险防范方案,对出现异常气候、设备故障、交通事故等意外或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风险控制措施,防止因异常情况造成药品存放温度的失控。

药品运输管理规定

莱州正信医药 药品运输管理规定。1 目的对药品运输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保证交付客户的药品符合规定标准。2 适用范围适用于市区 乡镇门店药品运输全过程。3 职责保证门店所需药品安全 及时 准确送达。4 工作内容。4.1.运输员应按出库凭证核对所送药品品名 规格 数量 批号,以及所送药品的相关资料 如质...

药品运输管理制度

1.目的。保证在运输药品的质量,确保药品运输的安全。2.依据。2.1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2.2附录1 冷藏冷冻药品的储存与运输管理 3.职责。3.1运输部负责药品的运输的管理和委托运输的实施。3.2质量部负责对承运方质量保证能力的审核。4.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药品运输过程的管理。5.内容。5.1...

30 药品运输管理制度

1.目的及适用范围。1.1目的 明确药品运输管理。1.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经营药品的运输管理。2.职责。库房装卸人员 运输人员 文明装卸药品,避免产生损坏 保证运输过程中药品质量。养护员 经营部 据此制度监督检查工作。3.内容。3.1 需要运输的药品,由各经营部门或公司直调人员自行或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