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9-02 00:50:20 阅读 7681

管理****。

分公司。仓管组工作流程。

一、物品入、出库管理规定。

物品入、出库及保存管理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由财务仓管组进行日常的库房管理工作,办理物品的入、出库手续、库存物品的保管及库房的安全工作。非库房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库房内。

1、库房物品的出库将依据各部门上月所报计划、办理物品出库手续。如无计划的部门,将不予办理物品出库。

2、各部门、应严格遵守公司的采购流程,若先送货,后补手续,财务库房将不予办理物品入库手续(紧急采购除外)。

二、物品入库流程。

1、仓管员根据审批手续完备的《物资采购申请单》或《报批件》(大宗采购依据采购合同)办理物品入库手续。仓管员根据采购申请单,对照物品名称、数量、规格(型号)、单价和质量进行核对,物品验收时须由使用部门相关人员共同验收,对一些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物资,应提供相关的产品技术标准及“产品质量检验单”,并由使用部门技术人员及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其质量。验收完毕后,仓管员填写物品入库单。

2、“入库单”需采购员、仓管员、仓库主管、申购部门签字确认并签字,并在“入库单”上注明“物资采购申请单”上的编号,以便于财务人员核账。

3、物品入库单一式四份,一份交于**商自行保管,一份由仓管员存档,一份月底统一交于会计人员,一份月底统一交于采购部。办理物品入库手续时,要确保入库物品信息的准确性。

三、物品出库流程。

1、办理物品出库,各部门、应先向库房提供部门上月物品采购计划单(报批件),仓管员对照物品采购计划单予以办理出库单。出库单需领用人、部门经理(分管副总)、仓管员、财务经理共同签字确认后,予以物品发放。办理物品出库手续时,要确保出库物品信息的准确性,杜绝错发、漏发现象发生。

2、物品出库清单一式四份,财务库房留存根联和备查联、一份由库房至月底统一上交于会计人员、一份领用部门自留。

3、固定资产领用须经综合部资产管理员编码后由经办人、分管副总,库管主管、财务部经理共同签字缺认。

四、月底结账。

1、月底库房对所有已审核单据进行数量核对,金额核对。

2、对已核实没问题单据进行分类:收货单以供货商为单位划分,出库单以各部门为单位划分,最后整理四联分开装订,库房将已装订好的单据返到各个部门及会计、**商手中。

3、对以上账务会计核实后,仓库方可结账。

附件:仓库工作流程示意图。

管理****。年月日

仓库工作流程

一 总则。仓库是我们公司 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公司各货品周转储备的重要环节,同时担负着货品管理的多项业务职能。仓管的主要任务是 保管好库存物品,做到数量准确,质量完好,确保安全,收发迅速,面向销售,服务周到。为规范仓库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以下工作流程。二 货品入库。...

仓库日常管理 仓库管理工作流程

门点保管员。1 设置各类物资和产品的明细账簿和台账。2 成品应按照类型及规格型号设立明细账 卡片 财务部门与仓库所建账簿及顺序编号必须互相统一,相互一致。3 对当日发生的业务必须及时逐笔登记台帐,做到日清日结,确保物料进出及结存数据的正确无误,及时登记台帐,保证帐物一致。4 做好各类物料 成品帘 大...

仓库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仓库管理制度及实务。一 总则。1.1仓库是企业材料 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各种材料周转储备的环节,同时担负着材料管理的多项业务职能。它的主要任务是 保管好库存材料,做到数量准确,质量完好,确保安全,收发迅速,面向生产,服务周到,降低费用,加速资金周转。公司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