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安全职责 辅助工段

发布 2019-09-02 06:45:40 阅读 3278

1.14本岗位工作人员在液氨卸车时必须在现场进行监护,协助卸车人员作业,按照操作规程规定做好各项应急防护措施。

1.15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积极参加由本部门或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消防演练,如在日常工作中发生相应的安全事故时,亦应按照安全培训知识、演练预案处置要求进行相应处置。

1.16本岗位工作人员须对盐酸、氢氧化钠进行分开存放并做好酸碱使用记录。

1.17本岗位工作人员对阴阳树脂槽进行清洗时,废酸碱液必须收集至指定的废液槽内,由公司进行统一处理。

1.18本岗位工作人员需维护好工作区域和设备的卫生整洁。

电炉监护岗位安全职责。

1.1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岗位安全培训及设备操作培训经部门考核合格方能上岗。

1.2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了解本岗位主要危害因素及控制措施,必须能熟练使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费器材,进行作业时,必须佩戴好相应的劳保用品方能进行作业。

1.3本岗位白班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参加车间班组会议。

1.4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本岗位打点制度,在值班期间按照1次/小时的要求对车间、低压配电室进行打点巡查,并对设备参数进行抄表记录,按实际情况对设备进行校正。

1.5本岗位工作人员如发现设备异常时须立即排除故障,使设备恢复正常,并对故障进行详细记录,如因故障电炉生产条件变化较大时应联系本部门班组长请求进一步操作指令。

1.6本岗位工作人员每班必须对还原炉进气减压阀管组进行检漏作业,发现泄漏时应立即进行紧固处理,如无法处理时应立即通知本部门班组长请求进一步操作指令。

1.7本岗位工作人员值班期间须按照生产部门要求完成对车间定时运行设备的监护工作。

1.8本岗位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生产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告知本部门班组长或相关部门管理人员。

1.9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积极参加由本部门或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消防演练,如在日常工作中发生相应的安全事故时,亦应按照安全培训知识、演练预案处置要求进行相应处置。

1.10本岗位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杜绝“三违”作业。

工段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一 工段长岗位职责。1 对本班组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质量 安全与健康负直接管理责任。2 负责组织本班组人员学习与执行上级有关质量 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的规程 规定 制度及措施。带头遵章守纪,及时纠正并查处违章违纪行为。3 认真组织每周一次的安全日活动,及时总结与布置班组安全工作,并作好安全活动记录。4 ...

2023年劳资科长岗位安全职责

1 落实安排对新入厂人员 包括实习 代培人员 公司职工的安全技术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 考核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b5e2rgbcap 2 按照劳动纪律管理规定,监督对职工劳动纪律的教育与检查。3 贯彻劳动法,控制加班加点。4 参加重大事故调查,办理事故责任者的惩处手续,负责工伤鉴定工作。5 监督检...

校园各岗位安全职责实施方案

范本 根据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 2020年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师生安全,保障我校秩序的绝对安全稳定,按照教育部制定的 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 和县教育局合教发 2017 3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此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 理论和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