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段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01:42:40 阅读 3844

一、工段长岗位职责。

1、对本班组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与健康负直接管理责任。

2、负责组织本班组人员学习与执行上级有关质量、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的规程、规定、制度及措施。带头遵章守纪,及时纠正并查处违章违纪行为。

3、认真组织每周一次的安全日活动,及时总结与布置班组安全工作,并作好安全活动记录。

4、每天检查施工场所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督促本班组人员正确使用职业安全防护用品和用具。

5、在工程项目开工之前,负责组织本班组参加施工的人员接受安全技术交底并签字。对未签字的人员,不得安排安排参加该项目的施工。

6、负责本班组施工项目开工前的安全文明施工条件的检查、落实并签证确认。督促本班组人员进行文明施工,收工时及时清扫整理作业场所。

7、认真进行每天的“站班会”和班后安全小结。

8、贯彻实施安全、质量工作与经济挂钩的管理办法,做到奖罚严明。

二、工段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本班组的质量、安全技术和环境保护技术工作。

2、负责按图纸、规范、标准、施工实施细则组织施工,填写分项评定资料。

3、协助工段长组织本班组人员学习与执行上级有关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的规程、规定、制度及措施。

4、负责一般施工项目施工质量、安全措施的编制及技术交底工作,并监督检查措施的执**况。

5、协助工段长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和施工项目开工前安全文明施工条件的检查。

6、参加本班组的事故调查分析,协助班组长填报事故登记表。

7、负责实际工程量的统计、交给上级部门审核、及时上报各种报表、资料、对竣工资料进行积累、收集、整理、汇编、归档、并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1、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施工组织方案,保护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的完整、齐全、有效,做到不违章作业,制止违章作业。

2、对所辖工段、班组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组织员工自觉学习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教育员工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随时进行监督检查。

3、对所辖施工现场的脚手架、井字架、门式架、吊篮、电器设备、坑、井、沟等周围设置围栏和安全信号标志,对机械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及设施组织项目部职能部门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4、配合安保部对新分配或新招收的现场员工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安排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

5、开好班前安全会议,做好施工前的技术交底工作,进行安全生产自检,做好前后班的安全交底工作,并做好记录。

6、服从项目部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指导和建议,组织工段、班组员工为促进安全生产提合理化建议,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做好记录,汇总上报。

7、经常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和自己无法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采取临时措施并及时上报。

生产工段长岗位职责

1 生产部工段长岗位职责。1.岗位工作内容。1.1依据物流部生产计划 新项目产品试制计划,安排 组织车间的生产工作 1.2 负责生产车间内安全 生产 质量 tpm 5s及分层审核等日常管理工作。1.3负责生产车间内生产现场的维护工作。1.4 负责生产车间的生产响应和成本节约工作。1.5负责对车间员工...

生产工段长岗位职责

大自然钢业集团 岗位职责岗位使命。岗位名称岗位层级。生产工段长。c级。所属部门岗位编号。生产部。根据生产部下达生产任务单,合理有效的使各工序完成各项指标。岗位职责。组织召开每周生产例会,传达公司的政厂规及上一周的生产情况。组织召开班前会,提警员工生产中注意安全,检查劳保佩戴情况。组织召开各工序生产事...

测量部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测量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1 必须牢记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树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掌握测量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2 编制 审查测量施工方案时,要把 安全生产 贯彻到施工方案中,负责解决测量施工中的安全技术难题。3 贯彻安全生产制度和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生产技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