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测试题

发布 2019-08-10 01:34:00 阅读 7028

单选题。

1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学习活动完成教学任务能力是指(教学能力)

2教师的最基本的教学能力是(教学认知能力)

3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和课程计划制定的指导教学纲领性文件是(课程标准)

4三为目标的确立指的是什么(知识与技能,5教师课前对各种教学要素进行详细计划和安排的能力是(教学设计能力)

6教学设计的第一步是(教学目标设计)

7教师为实现某种教学目标而制定的教学程序及其实施措施是(教学策略)

8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必须遵守的是(课堂教学常规)

9教师在教学设计时经常思考教学目标的确定是否适当教学内容的处理是否合适体现了教师的(任务指向型教学反思能力)

10行动研究方式是教师进行教学反思的最大特点是(行动性)

11教师职业能力是有血有肉的个性化能力它体现教师职业能力的是(差异性)

12在职业威望中小学教师威望不高因为(职业专业性不强)

13群因素论的代表人物是(桑代克)14半个智能(存在的智能)

15教师关注论分为四个阶段,成熟阶段是(观察学生阶段)

16一俊遮百丑,一丑遮十美是(晕轮效应)

17直接观察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种种表现的方法是(现象-本质法)

18老师让某同学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将给其他同学是(榜样示范法)

19情感陶冶法的特点是(非强制性、愉悦性、隐蔽性、无意识性)

20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异常症状有哪些(自卑虚荣嫉妒)

21对体育不合格的学生不得评为(三好学生)

22组织学生体育活动的几项原则(全面发展原则、增进健康原则、全员参加原则、因人制宜原则)

23学生每日学习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大学不得超过10小时)

24教师用科学研究的态度,程序和方法解决自身工作中的问题,以期提高教育质量并提高自身职业能力的活动被称为(教师科研)

25理论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课题)

26教师科研选题的根本标准是(看选择的问题及其解决是否对推动教师自己的工作有用处)

27通过特定的操作涉及检验某种设想的实践效果的方法叫(实验法)

28泛指以实践中的实践者为研究主体,以实践者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为课题,在实践中并为实践所作的研究工作时(行动研究)

29“言之无文,行而不远”体现教师语言特征的(审美性)

30教师语言的作用在教学中体现的三个方面属于的是(影响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影响学生能力的发展、影响学生积极情感的形成)

31上课铃响教师进入教师在讲台上站定,用目光扫视一下全班同学,教师这样做的目的是(组织教学)

32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教师角色的(多重性)

33教师在建立班集体,制定,贯彻规章制度维持班级纪律组织班级教学协调人际关系等活动中扮演角色是(组织管理者)

34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师生关系)是最为重要的。

35有位女教师既要承担教师的责任,又要承担妻子的责任,还要承担母亲的责任,这反映了教师角色的(角色外冲突)

36体现现在教学环境特点的是(学生**学习)

多选题1中等学校教师一般性职业能力(信息、语言、交际、角色认知、心理调适、自我提高)

2教师职业能力的基本特征(稳定性、差异性、时间性、发展型)

3教师职业能力的基本功能(完善个人修养、提高职业威望、增强职业信心、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

4加涅理论中的核心概念(智慧技能、动作技能)

5教师职业能力形成与发展的一般过程是(理论学习、实地观察、模仿联系、实地实践、总结与反思、革新与创造、反复实践)

6学生的德育内容对学生进行德育应侧重以下几方面(思想道德发展的总体状况、心理素质发展状况、了解每个学生德育各方面的发展状况)

7德育的最终目的表现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社会公德、文明行为习惯、遵纪守法)

8克服认知偏差表现在哪几方面(消除第一印象(首因效应)、克服心理定势、驱除晕轮效应、力戒近因效应)

9刺激-反应法(系统的刺激、突然的刺激、模拟自然的刺激)

10强化评价的激励功能(内容、激励的激励性)

11掌握思想道德教育的常用方法(说服教育、榜样示范、情感陶冶、实际锻炼、品德评价、自我教育)

12自我教育是一个连续动态发展前进的过程一般经过几个阶段(自我认识、自我驱动、自我控制、自我发展)

13德育是对青少年进行的纳几方面的教育(道德、政治、思想、法制、心理健康)

14品德评价法有哪三种(奖励、惩罚、操行评定)

15中等学校教师管理能力包括(学生学习管理能力、学生体育与卫生管理能力、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能力、班集体管理能力、依法从教能力)

16组织课堂分组活动(要确定分组方法、考虑学生学习采用的形式、督促学生要全员参加、控制进程、认真总结、考虑科学特点)

17课堂集体辅导有(反馈辅导、但愿辅导、考试辅导、自学辅导)

18对学生研究小组指导要求教师有帮助学生(选择研究课题的能力、选择研究方法的能力、查阅资料的能力、实施研究的能力、撰写报告的能力、演讲汇报能力)

19学习档案管理能力有什么作用(对分析学生学习的进步、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与学生本人交流意见、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与其他任课教师讨论都是非常有用的)

20中学卫生工作的主要任务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

21教学卫生工作的内容包括(按照用脑卫生合理安排课程、控制课外课业负担每天课外作业不得超过1-2小时、教师设备符合国家标准、端正学生学习时坐立写姿势、保护学生视力)

22实践中学校卫生工作归纳为(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生活卫生、心理卫生)

23我国的教育法是一个体系,由众多的法律文件组成,他们是(教育基本法、教育部门阀、综合教育法、单行教育法、教育相关法)

24“现代教育科学研究之父”是谁(梅伊曼和拉伊)25好的资料应具有(系统性、有用性、经典性)

26实施研究计划时主要工作室(控制研究工作进程、收集与整理资料、写作**或报告)

27教师进行教学科研的基本方法有(观察法、调查法、实验法)

28调查法集体可分为(问卷法和访谈法)

29教师需获得的信息主要包括(学生个人情况信息、班级整体状况信息、学科专业信息、教育专业信息)

30中等学校教师的信息能力是(信息获取能力、信息理解能力、信息处理能力、信息传递能力)

31下面属于教师现场信息的收集能力犯愁的是(观察学生、学生进行有效交流的能力、利用信息技术获取信息的能力)

32中等教师信息的理解能力主要包括(识别教材信息的能力、读懂学生方面信息的能力、评价判断信息的能力)

33教师口语的基本特征是(明显的教育指向性、可接受性、多样性、灵活性)

34中学教师运用书面语言的基本要求(注意遣词造句和修辞、字迹正确规范、注意板书设计、评语设计)35教师评语主要包括哪几种类型(肯定型、欣赏型、指导型、征询意见型、交流型)

36教师的口头语言在教学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哪几方面(诠释书面语言、灵活把握课堂、营造良好的学习情境)

37对教师运用口头语言要注意(注意准确规范、注意通俗易懂、注意清晰简明、注意逻辑性针对性、注意语调语速与节奏)

38沉没在组织教学中重要作用表现为(具有信号功能、评价功能、教育功能、遏制功能)

39教师要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的基本原则是(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感受和理解能力、养成良好的谈话习惯)

40教师与学生的交往能力包括(交往认知能力、移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调能力)

41提高教师与学生交往能力的基本原则是(关注、尊重、信任学生)42教师与普通教师之间的交往能力包括(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能力)

43提高教师与学校领导交往能力应遵循的原则是(服从领导的分配、支持领导的工作、加强相互的沟通、建立合作关系、保持适当的心理距离)

44教师角色就是社会对从事教师职业的人行为赋予(期望或规范要求)45传统教学与现代教学环境存在显著差别体现在(确定性和统一性)46英国社会学家格罗斯主张个体在与其它行动者相互冲突的期望之间可以采取(选择、回避或妥协的方式)

47教师角色的历史演变中在社会信息化到来之前教师角色的共性特点是(文化知识的传递者、知识的垄断者)

简答题。1教师的教学能力主要包括哪几方面?怎么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

教师的教学能力主要包括教学认知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反思能力,组织研究性学习能力。上述五种教学能力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联系的。教学认知能力是基础。

它直接影响到教学方案设计的质量。教学设计能力。实施能力是课堂教学的具体操作能力。

也是最能体现教学艺术性的能力。教学反思能力是贯穿教学过程始终的。教学反思能力分别与教学认知能力。

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组织研究性学习能力密切相关。

而教学认知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与组织研究性学习的能力往往是通过教学反思能力实现的。

组织研究性学习的能力是针对新课题改开设研究性学习课而提出的。是中等学校教师应具有的一种教学能力。

2教师实施教案的能力体现在哪几方面?

第一按已设计教学过程开展教学第二按已设计的板书已选择的方法和**进行教学第三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方案。

3教案是教师上课的具体依据教案一般应包含那些基本内容?

如科目。年级。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安排及时间分配。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难点。重点。板书。设计。教学后记等。

4课堂调空能力是保证教学实施的重要内容。教师应如何作好课堂调空?

第一建立课堂教学常规,规范学生行为。第二根据学生特点及时调整教学。第三运用注意规律调整教学。第四运用语言艺术调控教学。第五利用教学反馈信息调控教学。

5教师如何知道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

第一及时了解学生开展研究活动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点播和督促。第二要组织灵活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学生自我教育,帮助他们保持和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第三。提供信息启发思路补充知识介绍方法和线索。

6关系教育科研道德规范的内容是哪家方面?第一学生的身心和利益不受损害。第二尊重学生的权益。第三尊重学生的名誉权。第四应该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训练。

职业心理测试题

姓名应聘职位测试日期。下列问题请你实事求是的作答,否则会对你不利,因为测试结果分析用的是组合分析法,时间3分钟。1 你何时感觉最好?a 早晨 b 下午及傍晚 c 夜里。2 你走路时是 a 大步快走 b 小步快走 c 不快,仰着头面对着世界 d 不快,低着头 e 很慢。3 和人说话时,你 a 手臂交迭...

职业化素质测试题

窗体顶端。说明 课前测试是测试您对课程内容的初期掌握情况,带着问题参与学习,测试结果不计入考试成绩。判断题。1.每个人的价值观是不同,所以现代企业管理中不需要统一员工的价值观。此种说法 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2.在企业中,创新不需要有目的,越自由越容易创新。此种说法 正确。错误。正确答案 3.情绪控...

新员工能力测试题 一

销售 招商能力测试题姓名。一 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 2 6分得分。1 优秀商业地产置业顾问应具备哪些能力?2 优秀商业地产置业顾问每天在工作中自己要做哪些事情?请按时间顺序一一列出来。二 项目知识填空题 3 6分 1 房地产预售前具备五证是指 2 本项目整体定位是 3 本项目业态详细分布有,富一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