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01:38:20 阅读 9607

一、项目负责人安全职责

1 项目负责人对本项目职业健康安全负责,负责组织项目参与人员结合项目特点开展危险源辨识、进行风险评价。

2 对辨识出的危险源及控制措施组织实施;对新辨识出的重大危险源及其安全措施、管理方案、应急预案,先行组织实施,经单位第一负责人签认后报人力资源部核备。待院制定出新增重大危险源控制方案反馈到生产单位后,按院定控制方案执行。

3 保证现场工作人员熟悉周围环境情况和与外界通讯畅通。

4 督促各班组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并对作业现场进行日常安全制度、措施的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

5 确认相关岗位人员名单,保证安全措施落实到人。

6 组织现场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做到岗前培训不漏一人,后到岗人员由所在班组补安全培训课。

7 负责项目健康安全方面的沟通。沟通可用信息反馈、安全例会、出工前提示、收工后碰头会等多种形式,并留有记录。

8 项目期间如发生事故,项目负责人应在事故发生6小时内报告本单位第一负责人。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

9 督促各生产班组及时对外雇临时工进行安全培训。

10 对委外队伍职业健康安全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11 及时向单位第一负责人反馈健康安全信息。

12 负责按照三设公安字[2003]03号文件《铁三院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的要求,组织并落实对外租车辆、外雇驾驶员相关证件的审查、核实,办理有关手续,相关材料应留复印件查备。

13 每个项目完成后进行安全体系的总结,并作好记录。

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全职责。

1新建哈牡线地质勘察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在项目负责人领导下,对所管辖范围内各作业班组的生产、交通、消防、饮食卫生等安全工作进行协调、检查与监督,并将安全检查情况及时向项目负责人报告。

2监督、指导各生产班组长对本班组进行综合安全管理;

3监督、指导班组安全人员在作业现场中的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进行作业环境危害辩识、对作业人员(含临时雇工、实习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成效的测量、安全隐患、违章治理等工作。

5对潜在危险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判断潜在危险的危险程度,确定控制易于发生安全事故的作业单元(岗位)。

6安全生产管理小组每十五天对各生产班组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纠正。

三、钻探机长安全职责。

1 认真落实与本班组有关的各项安全制度,对本班组人员、设备安全负责。

2 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沟通,并做好记录。

3 有权拒绝“三违”行为。

4 现场如发生事故,立即报告项目负责人或安全小组,联系当地救援部门并积极救治伤员,保护好现场;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事故的调查、取证、处理。

5 出现紧急情况,现场负责人应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6 对外雇临时工及时进行安全培训,并作好记录。

四、内业负责人或组长安全职责。

1 负责内业人员安全工作,制定内业或本组现场、内业工作安全规定、措施,并对落实情况进行日常检查。

2 负责内业办公室用电安全,督促内业办公人员对废纸及时处理,避免火灾。

3 负责内业人员安全的信息反馈与沟通。

五、汽车组长安全职责。

1 按照院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交通安全管理控制程序》对驾驶员、车辆进行管理。督促驾驶员落实各项安全规定、措施,并进行检查。

2 督促驾驶员认真落实“三勤、三检”制度,做好记录,并对执**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3 负责检查、落实汽车上应备有的小型灭火器配备及放置情况。

4 负责落实距驻地最近医院和本地最大医院的具体位置,并将相关信息告知驾驶员。

5负责行车安全的信息反馈与沟通。

六、事务员及炊事负责人。

1、负责检查驻地防火通道是否畅通,并做出方向标示图,在通道内标示,并在会上告知。

2、确定灭火器位置,并告知驻地人员。

3、不买变质食品,勤买、少买,确保食堂卫生。提醒炊事员按就餐人数计划做菜,不留隔夜菜。

4、负责住宿、饮食安全的信息反馈与沟通。

七、作业人员安全职责。

1 学习并落实相关的各项安全制度,对自身健康安全和所用设备安全负责。

2 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向班组长报告。

3 有权拒绝“三违”行为。

4 在事故现场要听从指挥,做好保护现场及急救工作。

哈牡线项目部。

二00九年五月一日。

项目部通用岗位职责

中国水电基础局 三公司项目部组织机构图。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 贯彻执行国家 行业 地方的质量 环境 安全法律法规和施工技术规程 规范 标准,贯彻执行公司的管理体系方针 目标 企业标准和管理制度,确定并落实本项目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2 根据施工任务需要,拟订项目部人员 物资 资金等需求计划,与各职能部...

建设工程项目部安全主管岗位职责

1 监督检查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管理目标,并负责组织贯彻实施。依据公司的管理要求,适时制定或修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奖惩制度 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制度 2 负责组织落实并监督检查公司...

项目生产副经理岗位职责

1 受项目经理领导,是项目施工现场全面生产管理工作的组织和指挥者。对工程工期 质量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负有直接的领导责任 依据工程合同中有关工期要求,参加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组织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有计划地控制工期指标。2 领导编制项目施工生产计划 年 季 月 周 负责审定 考核分包单位月 周计划,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