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乡卫生院中医药适宜技能培训计划 1

发布 2019-09-02 07:11:40 阅读 4086

xx双盘乡卫生院。

2023年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农村怀生工作的优势与作用,推进中医药的知识、中医药技术、中医药服务进家庭、进农村,促进乡村医生自种自采自用中草药、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等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高乡村医生运用传统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逐步达到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中医药发【2006】15号文件),明确的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培养建设出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乐于奉献、临床实践技能较强、适才适用的(中医)乡村医生队伍。现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组织管理。

我院负责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的统一实施和组织管理、督查考核;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科学统筹基层中医药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推进农村中医药工作深入发展、增强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具有中医药知识技能基础的在编在岗乡村医生。每个村卫生室1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三、培训内容要求。

培训内容分两块:即理论和实践。培训工作重点围绕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的乡村医生应知应会的中医药基础知识,强化培训乡村医生中医诊疗技能和适宜技术项目,达到学用致用要求,确保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达到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的乡村医生(西医)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

四培训工作实施。

培训形式以自学为主,辅以集中辅导。培训实施中严格乡村医生自学考核。相关结果将纳入工作目标业绩评价。

二o一o年一月二十日。

卫生院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计划

江武医 2012 6号。签发人 赵昌荣。盘安中心卫生院。关于印发 二0一二年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计划 通知。各科室,各村卫生站 现将我院 二0一二年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计划 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特此通知。二0一二年一月十一日。附 年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计划。主题词 印发中医药培训学习计划通知。抄送 江...

2023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工作总结

20xx年度金湖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培训基地以实际行动加快了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步伐,全年开展了四次正规化 系统化的培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现将我院20xx年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总结如下 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的引...

2023年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计划

庐江县中医院2013年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计划。为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科室的建设,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特制定本计划。一 目的意义。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 理论和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