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感

发布 2019-09-02 07:20:20 阅读 5498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感。

今天,2023年7月16日,我们班一行人去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党旗的引导下,我们有序的进入到那一幢普普通通的石库门房子里,它就是中共一大会址,怀着虔诚与激动的心情开始进行参观。

中共“一大”会址,它是建筑,也有故事。它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看到当时的会议室、厨房面积很小,可见到时的条件艰苦,但就是在这里它向中国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3年7月23日至30日在这里秘密召开,各地的7个共产主义小组派出了12名代表出席,他们代表了全国的53名共产党员,这些代表是:上海代表:李达、李汉俊;北京代表:

张国焘、刘仁静;武汉代表:董必武、陈潭秋;广州代表:陈公博;长沙代表:

***、何叔衡;济南代表:王尽美、邓恩铭;旅日代表:周佛海,此外包惠僧受陈独秀派遣也参加了会议。

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尼柯尔斯基列席了会议。

虽然说“一大”会址是陈旧的,但是它也有令人感动的故事。第一次会议,开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12名代表在一个星期内,一直过着坚苦的日子,但他们还是坚持为党效劳,这样的坚持叫人佩服!

小言子们,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你们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今日的优质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你们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能懂得团队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保卫国家是这样、爱护学校是这样,和睦家庭亦是如此,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雏鹰假日活动第三小分队。

思言小学一(1)班。

思想汇报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支部 举目仰望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二十号的中华路小学谭秋校区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一片标志革命的霞光射入眼帘,红色的楼房,红色的墙壁,闪闪发光的党旗,红彤彤的一片。走进纪念馆,历史车轮碾过的痕迹依旧清晰可见。展板上红底黑字,字字体现着共产党在面对敌人的屠刀时威武不屈的形象,字字展现着共产党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