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工工作标准

发布 2019-09-02 07:29:00 阅读 9794

一、搞好自己所分管的设备卫生,设备表面无油垢、灰尘、无浆片。

二、对所分管的设备应做到:

a.设备的动密封点(泵填料、轴承油封、阀门填料)介质泄**数每小时应小于15滴,机械密封初期无泄露、密封介质为油的应无泄露。

b.设备的静密封点(发兰垫片、轴承油封压片)应无油垢、无渗漏、及油滴。密封介质为蒸汽的不滴水、不漏汽。

c.设备运行中滚动轴承温度不得超过摄氏65度,滑动轴承不得超过摄氏70度。

d.动轴承及滑动轴承在运行中无卡滞、无杂音。

e.设备应运转平稳、各部温度正常,无异常声音和振动并满足生产需要。

三、保全工对所分管的设备每天应巡检两次,重点部位是各轴承部位、齿轮啮合处、温度响声是否异常、减速箱内油位油质是否正常,循环润滑系统的流量计是否正常。设备的各部螺栓和地脚螺栓是否紧固,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满足生产需要,若发现问题能处理的必须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必须有监护运行措施及预警报告,以免设备运行恶化。

四、将设备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填写记录,并对下次应检修的设备提出报告,经维修班长汇总后交至维修科,做好设备检修准备。

五。每个保全工必须树立牢固树立质量责任意识,和买单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保证设备检修质量。因设备维修造成的事故,应主动承担责任,不得推诿。

保全工工作职责

1 设备的日常巡回检查,值班人员交 后,完成对整个厂区所有设备的日常巡检。2 上白班人员定期巡检自己分包的设备,密切关注运 况,对带病运行的设备及时上报,确定检修计划。3 根据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4 设备的维护 保养 维修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严把检修质量。5 解决生产 维修工作中的重...

热机专工工作标准

6 针对设备缺陷和存在问题提出消缺和完善措施,制定治理整顿项目并监督实施。7 在机组大小修期间参加主要设备检修工作的分段验收,参加大小修后的冷热态验收,以及更改工程的质量监督和验收工作。深入现场掌握设备检修情况,检查 监督检修工作人员是否按照 检修工艺规程 要求进行检修,并处理检修工作中有关的技术问...

6汽机专工岗位工作标准

1 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抚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督与生产部汽机专工工作内容要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本标准适用于抚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督与生产部汽机专工岗位。2 责任与权限。2.1责任 2.1.1在安全监督与生产部长及副处长的领导下负责汽机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2.1.2贯彻执行集团公司 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