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 2019

发布 2019-09-02 07:37:40 阅读 8703

深圳特区报 2011-02-22

一、基本费率确定。

商业车险基本费率执行各保险公司现行的机动车商业保险基本费率。

二、费率浮动系数说明。

(一)费率浮动系数分为个人车辆费率系数和团体车辆费率系数两个部分。个人车辆费率系数适用于行驶证车主为自然人的车辆,包括“赔款记录系数”、“险别系数”、“车型系数”以及“交通违法记录系数”四项;团体车辆费率系数适用于行驶证车主为非自然人的车辆,包括“管理系数”、“经验赔付率和风险水平系数”两项。具体费率浮动系数值详见附表。

现行《费率调整系数表》中其他系数暂不使用。摩托车和拖拉机暂不浮动。

(二)赔款记录系数a根据车辆以往保险年度赔款次数确定,对应a1至a11其中之一,不累加。赔款次数根据计算区间内投保车辆发生的赔款金额不为零的已决案件次数统计,以深圳商业车险信息平台记录为准。

方案实施首年,“赔款记录系数”根据自车辆投保之日起上溯一年(365天)期间所有有效商业车险保单在深圳商业车险信息平台记录的赔款次数进行计算。

方案实施第二年开始,费率浮动系数计算区间为“自上期商业车险有效保单投保查询时间起至本期商业车险有效保单投保查询时间止”。

在深圳商业车险信息平台中无法查到承保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信息的,视同首次投保商业车险,适用a11系数值。

过户车辆视同本年首次投保商业车险,适用a11系数值。

(三)险别系数b适用于同时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和其他险别,其它情况该系数值为1。

(四)车型系数c适用于古老、稀有、特异、购置年限较长或维修成本高昂等具有较高风险的车型,由各保险公司根据具体风险状况据实使用。

(五)交通违法记录系数d根据投保车辆上一年度交通违法情况分别对应d1至d7,系数d等于d1至d7各项累加之和,如累加之和大于50%,则系数d等于50%。

在本方案实施首年,追溯自本方案实施日至投保日的交通违法记录,不追溯以往交通违法记录;在后续保险年度,追溯投保日前365天的交通违法记录。

(六)团体车辆费率系数由各保险公司根据车辆的安全管理水平、实际使用情况、历史经验赔付等情况据实使用。

三、费率浮动系数的计算。

承保车辆商业保险最终费率浮动系数采用系数连乘的方式计算:

(一)个人车辆。

个人车辆最终费率浮动系数(车损险)=赔款记录系数a×险别系数b×车型系数c×(1+交通违法记录系数d);

个人车辆最终费率浮动系数(其他险别)=赔款记录系数a×险别系数b×(1+交通违法记录系数d)。

(二)团体车辆。

团体车辆最终费率浮动系数=管理系数e×经验赔付和风险水平系数f。

团体车险保险费=最终费率浮动系数×标准保费。

四、本方案将作为深圳保险行业指导方案,由在深圳经营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公司自主选择使用。

深圳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系数表。

注:“驾驶机动车逆行、倒退行驶的”包括以下6种行为:(1)机动车逆向行驶的;(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干道逆行的;(3)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干道倒退行驶的;(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逆行的;(5)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退行驶的;(6)重、中型载货汽车逆向行驶的。

机动车辆质押借款合同

贷款人 质押权人以下简称 甲方 身份证号 借款人 质押人以下简称 乙方 身份证号 第一条 总则。甲 乙双方于年月日签订本合同。乙方自愿以其合法所有的机动车质押给甲方,作为乙方向甲方借款担保。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特订立本合同,以资遵照履行。第二条 质押车辆基本情况 质押借款车辆品牌。质押借款车辆所有...

机动车辆抵押借款合同

5 机动车抵押期间,如果价值有所减少,乙方认为有必要对机动车重新估价,甲方必须予以合作。重新估价后,乙方认为机动车价值不足以担保其债权时,甲方必须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借款。6 随车手续 由乙方保存。7 乙方行使抵押权处理抵押车辆所得价款,不足清偿债务的,乙方有权另行追索。甲方承诺抵押物一旦被乙方行使抵...

个人机动车辆抵押合同

抵押人 下称甲方身份证号或组织机构 住所 抵押权人 下称乙方 大同市峻宇汽贸有限责任公司。为保障乙方与债务人签订的编号为分期付款购车合同书 的履行,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就机动车辆抵押担保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1 甲方同意将其名下的如下机动车辆 下表不够填写可另列清单 抵押给乙方,作为对前述 分期付款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