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读书笔记评分标准

发布 2019-09-02 20:50:40 阅读 4766

根据教育系书香校园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和学生读书情况特制定本评分标准。标准分两个方面,即学生个人评分标准和班级评分标准。

1、读书内容为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书籍,最好是我系推介的专业书籍;

2、每学期读书的字数在一万字以上;

3、笔记内容齐全,有所读书目的基本信息(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有内容摘要或摘抄,有内容评价或心得体会;

4、形式多样,有图表、文字、**、旁注、脚注等多种表现方式;

5、能用不用颜色的笔记标注不用的内容,思路清楚,重点突出;

6、字迹工整、规范、清晰、流畅、无错别字;

7、笔记本为较正规的印刷品,封面为硬质材料,美观得体,结实耐用,便于保存。

学生个人读书笔记分为五个等级:以上七条能全部达标者为特优,能达到五条要求者为优。能达到四条要求者为良,能达到三条要求者为合格,达不到至少三条要求者为不合格。

被评为特优和优秀者,由系统统一发放优秀读书笔记奖。达到合格以上成绩者,均在学分中记1分。

班级评分标准。

根据本班同学的打分情况为每个班级打分,每有1名学生获得特优奖,记5分,有1名学生获得优秀奖记2分,有1名学生被评为良好记1分,其余不计分。以分数多少排名,二年级前五名、一年级前六名的班级获得“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班主任老师获“书香校园读书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读书笔记方案及评分标准

读书笔记展示评比方案。一 指导思想。本着 读书成才读书育人 的理念,按照创建书香校园的指导思想,检查学生学期阅读情况,引领广大学生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郁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现决定举行学生读书笔记展示评比活动。二 参赛对象。三 六年级全体学生。三 评比方法。1.本...

读书朗诵大赛决赛评分标准

2016年莱芜市读书朗诵大赛 评分细则。本次比赛采取10分取平均分做为选手的成绩,评委打分原则从7分起,精确到小制,数点后两位,朗诵时间掌握在5分钟内,超时酌情减分。1 主题内容 2分 主题 1分 作品主题鲜明突出 品味书香分享精彩 内容 1分 积极向上,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意,题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

《守望教育》读书笔记

守望教育 读书笔记。守望教育 一书满建宇博士的教育随笔集。作为一个中学校长,一生都在从事教育。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反思自我剖析及完善教育。作者在最后写道 教育即生活 细细想来,的确如此。人是要有精神支柱的,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给从教及致力于教改的工作者带来启发与鼓舞,同时我也相信中国的教育事业需要越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