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发布 2019-09-02 20:42:00 阅读 3113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描写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由一个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看了这本书以后,我的感想很多,受到的教育也很大。潘冬子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冬子的父亲参加更多相关范文》闪闪的红星读后感《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描写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由一个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看了这本书以后,我的感想很多,受到的教育也很大。潘冬子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潘冬子的父亲参加了红军,跟着队伍走了。冬子时常想念父亲,盼望红军打回来。有一天,母亲对他说:

等山上的映山红开了的时候,红军就来了。于是,冬子就来到村口的一颗小松树下,从地上折下一枝干枯的映山红,坐在石头上,闭着眼睛想:满山的映山红开了,红军来了。

他成了其中的一员,神气地走在队伍里。当他陶醉在美好的憧憬中的时候,吴大叔来了,吴大叔告诉他:要想胜利不能靠等,要去斗!

是啊,吴大叔说的太好了,革命胜利不能靠等。同样,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们就要自己去思考,去奋斗!现在虽然生活好了,可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如果我们大家都等,那么何年何月才能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们的国家何时才能强大起来?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个对社会主义,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闪闪的红星 读后感7篇。闪闪的红星这本书写了红军战士的儿子潘冬子,在抗战期间坚强独立 不畏艰险,最后终于当上解放军的。潘冬子出生在江西一个叫柳西的村子里,他的父亲是红军战士,常年在外面打仗,家里只有冬子和他妈妈。在妈妈刚参加中国共产党的第一天,就英勇牺牲了。冬子因此很伤心,他失去了妈妈,决定踏上寻找...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闪闪的红星 它以在30年代在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江西,一个叫柳溪的山村里,讲述着一个暂时还处在大土豪胡汉三的统治下的几十户贫苦人家里头所发生的故事。以一位年仅八岁的孩子 潘冬子为人物中心安排情节,设置矛盾,体现了主人公在党和前辈的教育 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闪闪的红星 读后感。近日,我看了 闪闪...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闪闪的红星 读后感。淮安市一附小四 5 班宗颖。闪闪的红星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书里讲了一个叫潘冬子的小朋友的故事。他家住在一个叫柳溪的村子,在他八岁那年,父亲参加了长征,离开了家。红军走后,母亲在向群众宣传的时候,被胡汉三和保安团抓住,活活烧死,壮烈牺牲了。潘冬子成了孤儿,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