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员职责

发布 2019-09-03 06:31:20 阅读 1746

岗位职责。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员主要负责整个财务专用软件系统的软件及相关硬件系统的安装、配置、管理和维护工作,为财务局域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做技术保障。服务器是整个财务专用网络系统的核心,由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员专门负责管理,为此,特制订以下职责。

1、 财务专用网络系统的性能维护及优化工作。

2、 财务专用网络系统、网上信息的安全管理工作。

3、 财务专用网络故障检测和排除工作。

4、 财务软件日常维护及性能优化。

5、 财务软件系统专用服务器的日常维护及性能优化。

6、 财务软件数据库的定期备份(一周做一次完整备份,三天做一次增量备份,且备份要保留两套;每年终了,将年度帐套数据刻录成盘,永久保存,并做好书面记录)

7、 财务软件系统远程应用系统的安装、设置、维护及性能优化工作。

8、 财务软件系统的日常业务应用的培训指导,常见故障的排除维护工作。

9、 财务软件月结、年结及错误复核排查工作。

10、 依照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制度的规定,设立帐套及相应操作人员权限,并做好书面记录。

11、 发现异常或事故,要及时处置、上报,并认真做好记录,保护好现场。

12、 财务专用网络系统主控机房未经授权,不得擅自同意任何人入内;未经授权,严禁他人开关、操作机房主机和相关设备。

13、 按照工作安排,负责机房主机(含路由器和主交换机、服务器)的开启、运行和关闭,并做书面记录。

14、 及时处理各个终端用户的故障和技术支持并做好相关记录。

15、 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依照财务软件系统管理制度的规定,认真履行本职岗位的工作职责。

16、 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未经许可不公开、不泄露、不私自获取公司或个人信息。

17、 富有团队精神,做好网络管理的服务工作。

18、 遵守公司和信息中心的规章制度。

19、 定期进行必要的培训,拓展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20、 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系统管理员职责书

系统管理员职责承诺书。中山志盛电子 兹有本人 性别身份证件号码工作编号 等级薪资元 月包含职位津贴 加班费,现在公司从事相关工作。系统管理员工作职责。1 负责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启动与关闭。2 掌握网络设定 网络维护 网络监测的基本技能,熟悉网络的构架及网段划分情况。3 确保整个网络的畅通。包括网络...

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局域网ip地址配置与审核,对管理中心各单位机器合理分配计算机标识和ip地址 2 负责备份主要信息资源,如系统日志 数据库 网络配置 系统重要参数等等,为数据安全提供保障 3 每日备份的数据须标明备份日期及文件大小并及时将存放数据的存储介质交办公室保管 数据备份工作与应用管理员轮换进行 4 负...

OA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解决日常使用者遇到的使用问题。oa系统最好能整体掌握oa系统的所有功能,能及时答复最终使用者的提问,针对系统中存在的bug能准确的分析定位,及时协调软件厂商进行解决。这一块是oa管理员日常最频繁的一项工作任务。二 确保系统的安全与稳定。oa服务硬件 网络的安全,病毒防范。数据的备份,包括数据库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