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2:18:00 阅读 4988

四.科学特色活动。

一)科学幻想画。

1、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发展学生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以及大胆想象、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培养孩子成为亲近自然、珍爱生命、热爱家乡,积极参与资源和环境的保护意识。

2、活动内容:

学生可以全员参与,创作出与科学有关的敢于大胆创新,有意义的画作。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二)明天小小科学家。

1、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从小养成善于观察,敢于思考的能力。通过开展科学发明活动,使学生感受到科学就在身旁,是鲜活的,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发明创造中,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活动内容:

学生可以利用身边的物品,自己设计创作,进行科学小发明。内容体裁不限。优秀作品会在全校进行展出。

2023年小学科学教学工作计划

小学科学教学工作计划 建设中心小学谢飞。科学教学是学生提高整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开展好我校的科学教学工作,特此制定了科学教学计划 本计划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为目的,为我校科学教学成绩的全面提高而努力。一 教材分析 教材注重培养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遵循学生认识规律,逐步提高 能...

教学工作计划 2023年学科教学工作计划

2018年学科教学工作计划4篇。一 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国家课程改革的重要精神,以我校的。为指导,以抓好常规教学管理为重点,以实施新课程改革为载体,认真开展好美术学科的教学工作,扎实搞好 教育质量年 活动。二 学生状况分析 我任初一至初三,三个年级的美术教学。学生状况参差不齐。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1.对...

小学科学工作计划

小学科学工作计划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新课程实验中,我市小学科学选用的是教育科学出版社的 科学 教材,为了准确理解新课程的教学理念,领悟新课标 新教材的要求,切实做好小学科学新课程改革实验,特制订本推进计划。一 现状分析。一 小学科学课程推进的基础。1 实践与研究基础。小学科学课程改革是在小学自然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