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科研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2:22:20 阅读 3412

2. 积极探索提高小学科学学科教学质量的途径和方法,采取积极措施,大面积稳步提高小学教学水平。

3.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小学科学教师和教研员专业水平,发现并培养一批骨干教师。

4.密切配合省教研室小学科学组,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好有关学科竞赛。

四、主要工作:

2月:制定教研工作计划;

召开市区教研组长及学科指导组成员会议。

3月:启动课例(生命科学领域的教学新模式)评选活动(光盘);

启动优秀教学**(生命科学领域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征集工作;

组织有关单位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

4月: 下校听课;

启动骨干教师培训;

5月: 组织人员参加闽浙两省小学科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

完成优秀教学**(生命科学领域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征集工作。

6月: 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培训;

期末工作总结。

上学期小学科研工作计划

一 辅导思维。本学期科研作业将紧紧环绕校园的全体和要求,坚持以课题研讨为载体,不断开辟教研思路,立异教研作业方式,强化校本教研,尽力进步教科研质量,以促进教师的专业生长和学生的归纳本质的全面进步。二 首要方针。1 做好现有课题的研讨施行作业以及立项课题的开题 小课题的结题作业,不断进步我校科研课题的...

2023年小学科研工作计划

小学科研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科研工作以 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理念,巩固科研成果,培育典型经验,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逐步形成科研优势,提高教师的科研意识 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 导学助学拓学教学模式 深入实施,解决学校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各种教育问...

2023年小学科研工作计划

小学科研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 理论和 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更新教育理念,注重教育科研,提高工作实效,以教研促教改,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 工作目标 1 在促进提高教学质量上要上新台阶,认真抓好新课改,大胆尝试和 新教法 新模式,总结推广课改经验,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