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任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12:35:20 阅读 5896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将继续以教学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课堂教学为核心,加强课堂教学研讨,不断提高科任组教师的教学水平。围绕学校教务处的工作重心展开科任组工作,加强科任组建设,聚集全组教师的智慧,努力使科任组充满朝气、有创新精神、团结奋进,使全组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工作目标。

1、通过组内学习活动,有针对性的解决教学中的疑难杂症。

2、通过看精品课录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确保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

3、根据科任组学科特点,立足课堂,让学生轻轻松松学知识,快快乐乐学技能。

5、激励全组成员不断反思教学,总结教学经验,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三、常规工作。

1、抓好教研组的常规工作,开展好每月两次的教研活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教研活动,定期检查教学进度。

2、抓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多听青年教师的课,诚恳地给青年教师提出自己的观点,帮助他们尽快成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3、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个人教学教研水平。

4、加强课件的制作、应用,资源共享,推广多**在教学中的应用。

四、重点工作。

1、利用教研组学习时间共同研讨怎样备课、怎样说课。尽量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根据自己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备课,教案有教法和学法,要有学情分析,及时进行反思。教师要知道怎样说课,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练习说课。

2、加强业务基本功练习。定期开展手语练习活动,使每位教师都能熟练地掌握手语,并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练习专用手语。

3、组内每位教师最少听二十节课,督促青年教师每周至少听三节课。特别是唐丽娜、佟志刚,要让他们多听、多问,老教师要给他们多讲,使他们在上学期已有的进步点上再进一层。

五、各月安排。

九月份:1、两次组内业务学习。

2、制定组内计划。

3、收教学案例。

十月份:1、两次组内业务学习。

2、指导青年教师上好公开课。

3、本组内选出五名教师参加学校的说课比赛。

十一月份:1、两次组内业务学习。

2、组织本组教师练习手语并积极参加学校手语比赛。

十二月份:1、两次组内业务学习。

2、帮助青年教师参加教师业务展示活动。

3、协助教务处做好特教年会工作。

2019幼儿园科任组工作计划

1 积极开展年级组活动,在轻松的环境中,引导教师谈困惑,说心得,互相取长补短,激发教师自主学习 自我求发展的意识,鼓励教师积极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并能有相应的理论支撑 2 抓好日常工作的检查,每周集体制定周计划,共同商定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定期讨论话题活动开展的情况,针对目标的确定,重难点的把握 活动...

铁东小学科任教研组工作计划

2009 2010学年度下学期。三月份 1 带领科任组10日 24日进行集体备课。2 检查科任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情况。3 制定课题研究 如何进行生命化课堂教学。4 观摩组内青年教师教学。四月份 1 带领科任组7日 21日进行集体备课。2 检查科任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情况。3 制定课题研究 科任教师如何组织...

08学年上学期科任组教研计划

教研工作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效果的好坏,影响着教学改革的顺利开展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进入新课程,质优 高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使各项工作有计划的开展,依据学校教研工作的重点,特制定本学期科任组教研工作计划如下 一 提高思想意识 为了改变传统教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我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