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厅部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发布 2019-09-03 16:29:20 阅读 5209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5日已经有200位读者读过此文。

一、火警应急措施。

前厅部。一、当听到火警信号后。

1、检查自己工作区域,如发现火情,立即报警;如无异常,照常工作,等待进一步通知。

2、工作人员按要求回答宾客询问。二、当接到手动报警信号和火警**通知时。

1、前厅部经理(夜班值班主管)立即赶赴报警现场。2、其他人员照常工作,保持警觉,等待进一步通知。3、按要求回答宾客的询问。三、当听到疏散信号时。

1、前厅部经理应委派一名工作人员在南北连廊中间的两边安全出口迎接宾客,并引导他们前往广场集合。

2、总台主管、开房员收集全部宾客登记表,并赶到广场宾客集合处清点宾客人数,保证每一位宾客都点到。

3、门厅迎宾员、行李员在大厅指引客人往广场撤离,然后自行撤离。商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引宾客从紧急安全出口撤离,然后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后迅速撤离。

4、其他人员关好门窗,立即撤离至工作人员集合地点。

5、内勤和各班组负责收集工作人员考勤记录,赶到集合地点,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都点到。大堂经理。

一、当听到火警信号时。

1、及时和安全部联系,弄清报警地点,随时掌握有关情况。2、按要求回答宾客询问。3、等待进一步通知。

二、当接到火警留言和火情**通知时。

1、立即赶到现场,会同到场的安全部和工程部人员检查现场,配合在场的宾馆领导采取必要的措施。

2、大堂客户关系主任应坚守岗位,按要求回答宾客的询问,并等待进一步通知。

三、当听到疏散信号时。

1、立即撤离至广场宾客集合处,和总台主管、开房员一道清点宾客人数,保证每一位宾客都点到。

2、大堂客户关系主任在大厅引导宾客撤离后,自行撤离。

二、停电应急措施。

一)前厅部停电时的应急措施。

1、部门经理、大堂经理必须即刻前往一楼电梯厅观察电梯上客、下楼的运**况,留心客人反映。

2、停电时电梯将自动降落到一楼,行李员要以最快的速度将离店客人行李运至底层,以免误点;派两名行李员至楼梯值班,协助客人运送行李。

3、全体员工及时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听候指令,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4、保持镇静、切勿惊慌。

5、总机房话务员需保持镇静,遇到客人询问,要耐心解释,适当安慰,并随时同工程部取得联系,了解最新情况,及时向部门经理汇报,并通知有关班组。

6、总台接待员要像宾客说明停电原因,办理完登记手续之后,可以让宾客在餐厅或其他休息场所稍候,并及时与陪同或领队联系,确保团队客人离店及外出活动不受影响。各点人员都要做好解释工作,使客人了解情况。

7、将客人反映报大堂值班备案。

8、对已结过帐的客人,总台接待员应主动打**给客人,询问其离店时间,以便帮客人收取行李。

9、当供电恢复正常后,各点均应检查所有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况。大堂停电时的应急措施。

1、及时与工程部值班室取得联系。了解停电原因:并留有一人在值班台解答有关问题,所有在班人员应在大厅协调安排有关工作。

如停电时间较长,需给宾馆所有客人发致歉信及小礼品。平时检查中要了解各部对停电后应知的掌握情况。大堂经理。

1、停电后坚守岗位并将所有运行工集中起来,等候工作分散与调动。2、必要时,责令电梯工采取措施配合前厅部抢运离店客人及行李至一楼,以免耽误客人时间。

三、抢劫案件应急措施。

1、酒店发生抢劫案件时,如劫匪持有**(指枪械),在场员工应避免与匪徒发生正面冲突,保持镇静,并观察匪徒的面貌、身型、衣着、发型及口音等任何特征。

2、如劫匪乘车逃离现场,应记下其车牌号码、颜色、车款或牌子等,并记清人数。

3、保护好现场。劫匪遗留的凶器、作案工具等不要用手触摸。划出警戒范围,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4、公安人员未勘查现场或未处理完毕之前,相关人员不要离开。5、在场人员不可向报界或无关人员透露任何消息,不准拍摄**。

四、处理醉酒客人的工作程序。

1、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向服务员了解客人资料及就餐情况。2、如果确实醉酒,通知茶水。如是住店客人,与安全部人员一起送客人回房间,并通知客中对客人多加服务员不再上任何含酒精的饮料,可适当上些解酒的以关注。

如客人不住酒店,视情况通知安全部与所在派出所联系处理。如因客人醉酒后造成物品的损坏或污染,可与其随行人员洽谈或在派出所备案。3、将处理过程详细记入工作日志或巡查日志备查。

五、宾客报失处理程序。

1、接到客人物品失窃、遗失的消息,汇同安全部人员一起赶赴现场。

2、记下到现场的时间,仔细了解情况,并注意保护现场。

3、如客人的物品遗失在店外,由安全部人员陪同客人去当地派出所报案;如客人物品遗失在店内,及时与客房部联系,以便弄清是否已有人上交失物,(公区遗失物品应向客人说明)如客人认为物品在客房被盗,安全部要进行详细调查,如属贵重物品中,要与派出所联系。4、将处理过程详细记入工作日志或巡查日志备查。

六、水管漏水/爆裂应急措施。

1、接到漏水报告后,应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配合安保、工程组织安排工作,保持和值班总经理联系,配合在场的宾馆领导采取必要的措施,并按指令开展工作。

2、如果影响面小,应注意住店宾客的反映,并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缩小影响,保持饭店的良好声誉。如果漏水情况严重,影响住店宾客的居住,必须在总经理的指挥下,尽快设法调房,并安抚宾客。

3、事发后,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了解漏水原因,记录参与漏水事件处理**现的好人好事。

4、代表总经理向宾客进行慰问,配合有关方面解答提出的各种问题。5、将处理过程详细记入值班经理工作日志或巡查日志。前。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火灾应急预案。21.1 组织机构。1 成立 火灾临时指挥部 由项目经理 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项目经理任总指挥,经理未到场时,由主管 总指挥职责。2 火灾临时指挥部 下设 警戒疏散组 灭火组 救护组 后勤保障组 通讯联络组等五个灭火救援应急小组。3 管理处负责日常火灾知识培训 火灾演习 灭...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目录。一 编制目的1 二 编制依据1 三 紧急突发事件概述1 一 紧急事件的种类1 二 突发事件组织机构2 三 紧急事件的处理原则10 四 紧急计划的制定11 五 紧急事件的处理程序11 四 各类紧急事件的处理程序15 一 火灾15 二 人身意外18 三 突然停电19 四 电梯困人应急预案20 五 ...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广州医学院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草案 为有效预防 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宿舍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在校住宿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生宿舍住宿秩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设和谐 安全宿舍。根据高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本校区实际,特制定本预案。一 本预案所称 突发性事件 主要是指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