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9-03 16:20:40 阅读 7658

作为一名教师,要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责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主动思考如何从“传道”者转向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从“解惑”者转向发现问题的启发人,从“授业”者转向解决问题的参与人。虚心求教,肯干、实干,不断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尽全力把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同时,细心总结工作经验,在摸索中前进。

教师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不断地总结和积累,勇于创新,才能在实践中不断前进。

昨天的孩子,课本是他们的世界;今天的孩子,世界是他们的课本”,身处课改大潮中的一名普通教师,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今天的教育?我想,我应该快乐地迎接每一天,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事业,面对自己的工作,面对自己的学生,全身心去研究课程、教材、学生、教法等,让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得以提升,做到得才兼备,让每一课的知识变得如此生动有趣,并培养学生的能力,做到教书育人。抓住“课改”带来的发展机遇,树立较强的科研意识,走进新课程,刻苦钻研课堂教学艺术,争做善于吸收的学习型教师,善于研究的反思型教师,敢于探索的创新型教师。

由此可见,高尚的师德是爱,是敬业,是精业。让自己消除夏日的浮躁,让自己的胸怀如秋日晴空般纯净,怀着“敬业、乐业、专业、创业”的精神,将更多的爱的阳光撒向幼小的心田,像陶行知所说的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论何时,都能够理直气壮地说,投身教育事业,我终生无悔。

最后,还是以这句话与所有新时代的老师们共勉:“学生在我心中——爱从心底流出;事业在人手上——业在干中始成”。

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的。尽管学生情况不同,但要相信每个学生都能在老师爱的教育下长大成才。对每一个学生的关爱,都应该是毫无保留的,无论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是对顽。皮 学习成绩不理想 需要心理疏导的学生,教师都要主动去亲近和关爱他们,让学生感到老师是自己最信赖 最尊敬 最亲近的人。其实,每一个学生都是好学生,他们身上有不...

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在骄阳似火的2010年的暑期,师德培训于火热的八月如期而至。今年的师德培训主题为 践行高尚师德助推专业发展 非常贴合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我们聆听了许多代表新时期教育新理念的专家讲座。陈建翔博士的 镜像革命 和 量子教育学 让我们明白了身为教育者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和培养学生创造性的...

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2013年8月27 2013年8月28日,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师德培训,通过此次培训 使我更加明白了师德的重要性,其中体会也颇深。我觉得作为一名教师最应该学会的是处理班级事务与保证教学质量。而这两点都在此次师德培训中作为重点来讲。记得去年,我在紫金桥教学二年级学生,由于学生年龄较小,时常会发生一些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