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语文上学期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03 18:26:20 阅读 3345

七年级上册语文教学计划。

张文超。教学目标。

1、掌握初一(上)阶段要求掌握的生字词的音义,并学会运用。

2、学习本册书上的课文,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3、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掌握常用的学习方法。

4、培养学生语文朗读能力,使之能有感情的朗读课文,为培养学生语文语感。

5、大量阅读课程标准要求的课外读物,增加阅读量。

6、指导学生理解课文中的主题和丰富的思想感情。

7、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语文学习中贯穿情感教育和道德教育。

教学措施。1、 以深化语文教学改革为契机,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和多**手段进行教学,尽可能让学生读一读、写一写、说一说,而且让他们画一画、唱一唱、演一演,做一做……通过学生的自主活动,让学生掌握知识,并融会贯通,烂熟于心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 教师要做到教学五认真,实施集体备课,集思广益,总揽全局,面向全体,做好试卷分析,找出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注重补差补缺,争取教学大丰收。

3、 认真抓好听说读写训练,进行口语交际训练,结合教材中的名著欣赏,诵读欣赏、引导学生进行综合训练,尤其要注重培养语言交际能力和写作能力。

4、 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后劲,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重视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培养,确立语文教学的新理念。

5、 搞好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多读文学名著,多读健康有益的课外读物,提高文学修养,陶冶高尚情操,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方法,拓宽学生学习的领域,使学生获得社会所需要的终身受用的语文能力。

6、 注重学科之间的联系和相互渗透,强化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发课堂学习资源和课外学习资源,沟通课堂内外,沟通平行学科,创造性地开展各种活动,努力提高语文素养,实现语文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终身受用,为中考和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一语文教学计划

2013 2014学年度初一语文教学计划。西苑学校。邵海燕。一 学情分析。初一学生比较好动,学习上不够专心,语文理解能力比较差,学习基础参差不齐。部分学生对语文知识比较感兴趣,有一定的语文学习基础,上课表现积极 也有部分学生比较懒散,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没有较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作业敷衍了事 作...

初一语文教学计划

2013 2014学年第一学期。初二语文教学任务,仍需构建 完善和谐高效思维对话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提高语文教学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成绩。特制定语文教学计划如下 一 学生情况分析 本班现有学生47名,绝大部分是住宿生。作为一名乡镇学校。家长大都务农,早起晚归无暇顾及孩子的养成教育。更有许多家长...

初一语文教学计划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联校郑群。一 指导思想。以 总书记 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 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实施,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计划完成本期教学工作,配合我校的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二 学生情况分析。本班共有学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