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03 21:02:20 阅读 1446

要养成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让学生理解信息技术对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作用,激发对信息技术强烈的求知欲,养成积极主动地学习和使用信息技术、参与信息活动的态度。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树立自信心。在课堂上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同时使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能掌握更多更广的微机知识,技能和技巧。感受到创新的喜悦,并能用于实践。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期应用对人类日常生活和科学技术的深刻影响。

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文化、伦理和社会等问题,负责任地使用信息技术;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手手段,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三、教学进度表。

九年级信息技术

楚州第五中学。信息技术教案。年级 九年级。备课人 孙旭。二0一三年九月。第一单元管理计算机。认识我的计算机 一 教学目的 1 知识与技能。1 回顾计算机的发展简史。2 了解计算机的硬件知识。3 了解容量单位的换算关系。4 了解常见外存储器的特点。5 学会查看硬件的配置信息。2 过程与方法。本节课采用...

九年级信息技术教案

2014 2015学年。学科 信息技术。任课教师 郭天华。第一单元制作flash动画。第1课引导层动画。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 1 理解引导层 引导线的作用。2 掌握制作运动对象沿任意指定路径运动的动画。3 增强学生的观察 总结能力。方法与过程 学生通过观察思考,交流合作,探索操作完成对知识的理解和掌...

九年级信息技术教案

课题 相聚网上 internet基础知识。网上冲浪 浏览网络资源。导入新课 你们知道吗,我们通过因特网可以做什么?教学目标 1 初步了解因特网的组成。2 能启动 退出网络浏览器。3 掌握进入目的网页的两种方法,在地址栏中。输入 通过链接。4 了解 的概念。教学重点 进入目的网页的两种方法。教学难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