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20:53:40 阅读 7253

从我做起反违章众志成城保平安。

公司领导、职工同志们:

在公司向新的战略目标迈进,在公司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在作业量不断创新高的同时,“三违”现象也时有发生,这与我们所追求的持续健康发展背道而驰。回顾那些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可以说,安全已成为事关企业生死存亡和员工健康的头等大事,成为影响和制约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突出矛盾。

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突击队,广大安全员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进一步发挥安全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监督作用,发扬“创新管理、勇于奉献”精神,夯实安全生产“双基”工作,为实现全年的安全管理目标,在此,我代表公司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公司躯体职工发出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反违章,众志成城保平安!

一、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做“五种人”。每一位职工都要时刻牢记:我们从事的是高风险工作,安全每分每秒都威胁着我们的企业、我们的集体、我们的个人,安全每时每刻都威胁着我们的生产生命、我们的前途命运、我们的幸福快乐。

每一名职工都要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把责任和职责放在首位,把公司的长远利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时刻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注意安全、讲安全。坚决不做不懂安全的糊涂人,盲目蛮干的鲁莽人,害怕麻烦的懒惰人,满不在乎的麻痹人,马虎大意的粗心人。

二、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成为“五大员”。遵章是幸福的保障,违纪是灾害的开端,安全工作贯穿于生产、生活的全过程,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项作业都不容出错,稍有疏忽就有可能给国家、企业和个人酿成终身遗憾。我们每一名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作业规程和操作技能,尤其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缺乏、经验不足,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规范,要把懂不懂安全、会不会安全、重视不重视安全作为上岗的必备条件。

广大职工都要切实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的转变,真正成为操作规程的示范员、查找隐患的侦查员、勇于谏言的通讯员、安全文化的宣讲员、生产一线的服务员。

三、深入扎实持久,广泛开展“五个一”。

搞好安全生产不是一朝一夕、一招一式就能奏效的,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依靠扎实持久地推进各项制度和规定、规程、程序的落实。每一位职工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根据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内容和要求,努力丰富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内涵和形式;要长期广泛地开展“找出一个隐患、控制一个风险、提出一条建议、采取一项措施、总结一条经验”活动。

职工朋友们,公司稳定繁荣的局面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培育,公司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奋斗。让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我做起反违章,众志成城保平安。坚定树立“所有隐患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均可避免”的安全理念。

坚持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时时告诫自己安全第一,亲人在等着我们平安回家;经常提醒身边人关爱生命,因为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

职工朋友们,假如您还留恋天空的蔚蓝、假如您还眷恋鲜花的娇艳、假如您还想与家人朋友共享天伦、幸福到老,我们真诚地呼吁:“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重视安全。”

安全为天,生命至尊!让我们永远安全,让生命永远灿烂!

安全生产倡议书

2015 6 9 安全小故事。国内一家公司请国外一名工程师代表进行现场指导,在进入施工现场时,外方代表却站着不动,该公司员工不明缘由,一问方知没戴安全帽。这时大伙都说去去就来,再说了领导又不在场,就不必戴了。外方代表疑惑不解地摇头说 我戴安全帽是为了我自己的安全,不是给哪一位领导看的。在一家外资公司...

安全生产倡议书

公司全体干部 员工 首先感谢全体干部 员工的努力与付出。2012年,我公司在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发生统计范围内的重大设备 人身事故,为保障公司的建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在光荣的历史背后,安全生产 要牢牢谨记在心。安全生产 事关广大干部...

安全生产倡议书

安全生产倡议书范文 三篇 工友们!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人生的奋斗,为了生活的追求,为了珍贵的缘份,和美m满的家庭,我们在这里相逢聚首,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 建设xxx工业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多创效益,扩大规模,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能幸福安康温馨欢乐,有了安全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