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22:46:20 阅读 7926

—光山县第五完全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首先祝你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信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市民的行为举止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一个城市的文明首先体现在每个市民的一举一动中,对于一个城市最深刻的印象也首先来自于这个城市中所接触到的人,为共创文明城市,培养孩子们的行为举止,让孩子们更好地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特请家长配合我们光山五小做好以下工作:

一、家长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孩子的文明标兵。

1.如果您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请带头并教育子女不在道路上逆向行驶;不横穿马路、闯红灯;遵守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等规定,自觉约束不良交通行为。

2.上、下学接送子女时,请您在校门口指定地点有序地停放车辆,不要把车辆直接停学校门口及校门内,以免影响他人的出行安全。

3.如果您在公共场所,请不要有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打架斗殴、大声喧哗、污言秽语等不文明行为;在禁烟场所和校园内请不要吸烟。

4.请您自觉遵守“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5.请您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请家长教育并配合学校共同让孩子养成的文明行为习惯。

孩子是未来社会的主人和建设者,文明行为的形成不仅影响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发展,请家长配合我们一起培养孩子的文明行为习惯,帮助孩子达成“八礼”要求:

1.仪表之礼:面容整洁、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

2.餐饮之礼: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

3. 言谈之礼:用语文明、心平气和、耐心倾听、诚恳友善。

4. 待人之礼: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

5. 行走之礼: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扶老助弱、主动让座。

6. 观赏之礼: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专心欣赏、礼貌喝彩。

7. 游览之礼:善待景观、爱护文物、尊重民俗、恪守公德。

8. 仪式之礼:按规行礼、心存敬畏、严肃庄重、尊重礼俗。

希望每一位家长能和我们一起关注创建、了解创建、参与创建,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共同建设更加文明、更加富裕、更加美好的新光山!

光山县第五完全小学。

2023年9月8日。

小学生征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滕州人的责任,这当然也少不了我们每一位小学生的努力。文明从我们做起,打造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是什么?是不乱扔杂物,是对人讲礼貌,是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讲礼貌是文明必不可少的一项,它展示着人们的素质与修养。一天,我乘坐公交车去上辅导...

小学生征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中国曾有 君子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 的古训,意思是说,有道德的人待人应该彬彬有礼,不能态度粗暴,也不能出高不逊,以礼待人,使用礼貌语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看到题目你一定想到了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中的那句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小手拉大手,走路不怕滑,走呀走呀,共创文明城...

“感恩母亲小手拉大手”活动方案

犀浦实验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文明礼仪社。1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2 活动安排 一 宣传教育活动 月7日各班主任组织进行 感恩教育 动员,让学生深入认识感恩的重要意义,传达学校的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