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资源的倡议书

发布 2019-09-04 00:21:40 阅读 2787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创建节约型机关,是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身体力行**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精神的考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响应号召,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政机关在节能和环保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做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共同创造我市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美好未来。

夏季,是能耗较大的季节。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完善本单位、本部门资源节约工作责任制,将节能、节水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做到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二、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切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节约工作的宣传教育,倡导和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三、从我做起,厉行节约。

1、节约用水。日常注意控制用水量,尽量减少污水排放。用水完毕或发现水龙头滴水现象,随手关闭阀门,发现损坏及时报修,坚决避免跑、冒、滴、漏。

2、节约用电。办公室、会议室夏季空调控温不得低于26℃。尽可能多采用自然光,减少开灯数量和时间,下班后人走灯灭。

有条件的全部更换节能灯具。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提倡上下楼三层以内走楼梯,不乘电梯。

3、节约用油。尽量减少公务用车,提倡拼车出行。机关驾驶员强化节油意识,空车等待时不开空调。

4、节约办公用品。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充分利用电子政务网络,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节约使用办公用品,不恶意损坏、随意丢弃办公用品,尽量循环利用。

四、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自主开展一次节能行动日活动。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这一天,机关工作人员尽量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除重要场所及会议室外,在本单位停用空调和电梯设备。

倡议书关于节约用水倡议书

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关于节约用水倡议书具体内容请看下文。关于节约用水倡议书范文。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环境要素,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山西省是全...

节约倡议书

不要让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自己的眼泪!这句公益广告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的,因此而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珍惜水。现在,我们五年 3 班的师生们正在开展 节约用水,共同行动 的活动,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 1.可以用洗米的水来浇花,洗菜的水用来冲洗...

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亦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涵养。修身和节俭,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和前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今天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也许我们学习或生活中不经意间举手扔掉的一点点未完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