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龙小学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4 07:13:20 阅读 9328

银龙小学网络、远程教育管理员岗位职责。

校园网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学校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网络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与实践,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有序运行,学校设立网络管理岗位,由专业技术人员专人进行网络管理,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协助电教组制定本校校园网建设及网络发展总体规划,组织并实施年度计划。

1.管理好学校网络中心机房,确定网络安全及资源共享策略。

2.全面规划校园网ip分配策略,负责校园网ip地址分配。

3.负责公用网络实体,如服务器、交换机、集线器、路由器、防火墙、网关、配线架、网线、接插件等的维护和管理。

4.负责服务器和网络软件的安装、维护、调整及更新。

5.负责网络杀毒软件的安装,调试,升级维护与管理,严防病毒在网络中的传播。

6.负责网络账号管理、资源分配、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

7.监视网络运行,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保持网络安全、稳定、畅通。

8.负责计算机系统备份和网络数据备份;负责计算机网络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9.保管网络拓扑图、网络接线表、设备规格及配置单、网络管理记录、网络运行记录、网络检修记录等网络资料。

10.负责校园网域名注册审核,根据校园网总体规划,对校内各使用单位合理分配域名。

11.负责服务器的安装、配置和维护,解决校园网应用和管理中的关键技术。

12.协助学校制定校园网络管理制度,并负责实施。

13.保管好各类软件、网络设备网络终端的驱动程序。

14.每年对学校计算机网络的效能进行评价,提出网络结构、网络技术和网络管理的改进措施。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工作内容。1 负责风控部网络中心机房主路由器 交换机 服务器及网络主要设备的合理配置和安全运行 2 确保公司网络的正常运行,及时处理网络故障 3 负责公司所有电脑 打印机 投影仪 监控等设备的维护与安装 4 负责公司网络终端设备 终端外设和网络线路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保障信息畅通 5 负责网络内用...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1 oa系统管理。1 在oa系统配置完成并投入正常运行后,为了确保oa系统工作正常,网络管理员首先应该能够熟练的利用系统提供的各种管理工具软件,实时监督系统的运转情况,及时发现故障征兆并进行处理。2 在oa系统运行过程中,网络管理员应随时掌握oa系统配置情况及配置参数变更情况,对配置参数进行备份。网...

岗位职责 网络管理员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一 网络维护管理。1 总体方面,监测公司网络系统的运行状态,并进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作,包括路由器 交换机,voip设备等等 2 网络拓扑规划及实现 3 网络设备管理 设备维护文档,包括设备使用情况 升级记录等 4 网络安全管理 病毒公告 防御 检测 清除,网络反病毒软件统一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