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发布 2019-09-04 16:49:40 阅读 7557

3.【答案】ac。中公教育解析:

统一加碘导致“补碘”过量的现象,体现了把握事物度的原理,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适度的原则,要注意分寸,掌握火候,把握界限。不同地区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不同事物的矛盾具有不同的特点,同一事物的矛盾在不同发展阶段也有不同的特点,事物矛盾的双方各有其特点,对事物的特点要进行具体分析,不同的矛盾要用不同的方法解决。b、d项无关。

故本题选ac。

4.【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故本题说法正确。

5.【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

《民族区域自治法》第二条规定,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各民族自治地方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故本题说法错误。

6.【答案】cd。中公教育解析:

计算机病毒的感染一般是由于数据在电脑之间的传播,而因特网的广泛应用也使病毒肆虐,题目所给的选项中,a和b两项是不会引发病毒的,而c和d两项则有可能感染上病毒。故本题选cd。

2019重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练习题

1.近几年,电信业对 等通信费用不断下调,这样做的原因是 a.电信行为为人民利益着想。b.电信部门在中国有巨大垄断利益,这种不合理现象招致全国范围的不满,同时通信费用下调幅度不足危及其自身利益和地位。c.电信业属国家所有。d.中外合资合作的结果。正确答案 b 2.20世纪60年代出现的 绿色革命 的...

2019重庆事业单位考试科目大纲

重庆市2011年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科目大纲。一 考试科目设置。事业单位招考职员 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公共科目为 综合基础知识 职员考试专业科目为 管理基础知识 考试的具体科目,以公布的招考简章为准。二 考试方法。公共科目及职员专业科目笔试由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采取闭卷考试方式。三 试...

2019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面试 热点汇总

2017事业单位面试社会热点 大学生 暂不就业 问题。背景资料 近日,一份对南开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学生群体的问卷调查显示,明确表示毕业马上就业的受访大学生只有近三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暂不就业青年人数从9.5万增长到13万人。大学毕业生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