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常见故障问题及解决方式

发布 2019-09-04 17:54:40 阅读 4778

交流接触器会有很多常见的故障和现象,不同的原因处理方法也不同,今天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常见的交流接触器故障以及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一、铁芯吸合不上或者吸力不足。

故障原因:电源电压过低或波动过大,操作回路电源容量不足或发生断线及控制触头接触不良,线圈技术参数与使用条件不符,产品本身损坏。

解决方法:调高电源电压,增加电源容量更换线路修理辅助触头,更换接触器线圈或接触器,排除卡住故障。

二、交流接触器的触头不释放或者释放缓慢。

故障原因:接触器触头烧熔,机械吸合部分卡住,铁芯极面有油污或灰尘。

解决方法:看接触器触头是否烧熔,如果触头烧熔则更换触头,检查铁芯极面是否有异物。

三、交流接触器线圈过热或者烧毁。

故障原因:接触器触头烧熔,机械吸合部分卡住,铁芯极面有油污或灰尘。

解决方法:看接触器触头是否烧熔,如果触头烧熔则更换触头,检查铁芯极面是否有异物。

四、接触器的电磁铁噪音大(交流电压)

故障原因:电源电压过低,磁系统歪斜或机械部分卡住使铁芯不能吸平,铁芯生锈或有异物,短路环断裂或铁芯磨损。

解决方法:提高操作回路电压,调整磁系统,检查铁芯是否有异物,如有异物则更换铁芯。

五、接触器触头烧熔。

故障原因:操作频率过高或产品过载使用,负载线路发生短路情况。

解决方法:更换更大功率的交流接触器,排除短路故障。

交流接触器的常见故障分析与检修

1 引言。交流接触器是一种用来自动地接通或断开大电流电路的电器,它可以频繁地接通或分断交流电路,并可实现远距离控制。其主要控制对象是电动机,也可用于其它负载,具有控制容量大 过载能力强 寿命长 设备简单经济等特点,因此在电器控制中应用十分广泛。然而,交流接触器因其特殊的工作环境,难免会发生各种故障,...

交流接触器的噪声问题及处理措施

交流接触器的噪声问题及处理措施133 李凌富。噪声问题是交流接触器比较常见的现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却会因此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本文对造成交流接触器的运行噪声较大和振动的原因进项分析,进而给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以供大家参考。一 交流接触器的原理。交流接触器的工作原理是 当电磁线圈不通电...

交流接触器原理及作用

交流接触器工作原理。交流接触器利用主接点来开闭电路,用辅助接点来执行控制指令。主接点一般只有常开接点,而辅助接点常有两对具有常开和常闭功能的接点,小型的接触器也经常作为中间继电器配合主电路使用。交流接触器的接点,由银钨合金制成,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耐高温烧蚀性。交流接触器的动作动力 于交流电磁铁,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