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10系列交流接触器全寿命周期管理标准

发布 2019-09-04 17:46:00 阅读 3860

1.cj10系列接触器技术参数。

1.1 型号: cj等。

1.2 技术参数。

1.2.1额定电压:ac380v(ac220v)

1.2.2额定频率:50 hz

1.2.3 振幅: 不大于6 mm

1.2.4垂直度:安装面与垂直面向前或向后的倾斜度不大于5度。

1.2.5操作温度:-50c 至400c

1.2.6 耐振动:3hz

1.2.7污染等级:为3级。

2.cj10系列接触器验收、安装标准:

..系列接触器试运行过程检查标准:

3.1 cj10系列交流接触器制成封闭式,电磁系统居右,主触头居中,辅助触头居左,并装有可转动的停档,整个布置便于监视和维修;

3.2 接触器的磁系统由u型动静铁芯及线圈组成,动静铁芯均装有缓冲装置,从而提高了产品寿命,cj10是由厚钢板制成直流磁系统,线圈为双绕组并占用一对常闭辅助触头;

3.3 接触器的主触头系统为单断点串联磁吹结构,配有陶土纵缝式灭弧罩,具有良好的灭弧性能;

3.4 辅助触头为双断点桥式,有透明防护罩,其常闭触头数目可按表1任意组合;

3.5 整个接触器的易损零件都具有拆装简便和易于维护检修等特点。

4.cj10系列接触器安装调整维护标准:

4.1接触器必须垂直安装,安装使用时必须将动静铁芯4个极面油污擦净;

4.2接触器触头的断开距离,超额行程及压力触头的主要参数,接触器在运行时必须经常进行检查和必要的调整;

4.3维护或更换动触头时,将螺母松去,触头即可从上方取出,修理触头时宜用细锉修光,切勿用沙皮去擦;

4.4将磁系统的可转式停挡向上推时,翻转衔铁,即可对静触头或吸引线圈进行必要的维修和更换;

4.5接触器用于老式控制设备中需加垫块以便安装。

5.cj10系列接触器寿命、检修周期、定期测试、劣化更换标准:

5.1 更换周期: 新cj10系列接触器60个月,修复cj10系列接触器视检查情况而定。

5.2 检修周期:每天。

5.3 触头烧损更换触头。

5.4 线圈烧损更换线圈。

6.cj10系列接触器报废标准:

6.1 cj10系列接触器元件老化,无法修复时,报废。

6.2 cj10系列接触器吹弧线圈断报废。

6.3 其它情况造成cj10系列接触器无法修复或不具有修复价值时,报废。

7.cj10系列接触器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8 设备检查、测试、润滑、调整、故障、事故等专检记录的要求和规定。

8.1 专业包机人员对所管辖的设备进行检查,并按有关要求和规定进行必要的测试,对各部情况以及事故故障分析要认真记录,字迹清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

8.2 对事故故障要实事求是地记载(包括事故时间,部位,处理方法,事故现状等)无隐瞒掩盖现象。

8.3 设备运行本或点检卡上严禁乱写乱画,保持记录(卡)的整洁。

8.4 记录本由专业包机人员或车间技术组每月统一收集归档保存。

CJ20系列交流接触器

机械工业部电器工业局企业标准。jb dq 4172 86 1 引言。1.1 适用范围。本标准适用于cj20系列交流接触器 以下简称接触器 该接触器主要用于交流50hz,额定电压至660v 个别等级至1140v 电流至630a的电力系统中接通和分断电路,并与适当的热继电器或电子式保护装置组合成电磁起动...

交流接触器

编辑词条。目录。基本介绍。基本组成。工作原理。使用接法。基本分类。结构。编辑本段基本介绍。交流接触器 1 alternating current contactor。编辑本段基本组成。交流接触器主要有四部分组成 1 电磁系统,包括吸引线圈 动铁芯和静铁芯 2 触头系统,包括三组主触头和一至两组常开 ...

交流接触器选型

接触器的选用应按满足被控制设备的要求进行,除额定工作电压应与被控设备的额定电压相同外,被控设备的负载功率 使用类别 操作频率 工作寿命 安装方式及尺寸以及经济性等是选择的依据。1 接触器的串并联使用 有许多用电设备是单相负载,因此,可将多极接触器的几个极并联使用。如电阻炉 电焊变压器等。当用几个极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