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选用计算

发布 2019-09-18 04:31:40 阅读 9167

(一)电动机负载时的选用。

交流接触器吸引线困电压由控制电路电压而定。主触头额定电流由下面经验公式计算:

式中 imc ——主触头额定电流,a;

pn ——被控制的电动机额定功率,kw;

k ——常数,一般取1—1.4;

un ——电动机的额定电压,v。

实际选择时,接触器的主触头额定电流大于上式计算值。

(二)非电动机负载时的选用。

非电动机负载有电阻炉、电容器、变压器、照明装置等,选配接触器时,除考虑接通容量外,还应考虑使用中可能出现的过电流.现分述如下。

1.电热设备。

电流波动最大值不超过1.4in,可按下式选用。

式中 itc ——接触器额定发热电流,a;

in ——被控电热设备额定电流,a。

如接触器铭牌上未注明itc值,可按工作电流相等原则选用。

2.电容器。

用接触器控制电容器时.应考虑电容器的合闸电流、持续电流和在负载下的电寿命。现推荐采用表1的数据。对于更大容量的电容器,常串接电阻,以使接触器的接通电流减少50%。

表13.电焊变压器。

表2为电焊变压器选配接触器参考表。经验表明,焊接时的分断电流平均比接通电流大2—4倍,而且为单相负载,因此所用接触器的3极可以并联使用。

表24.照明装置。

由于电压增加使得工作电流增加,改选用时不得超过接触器持续电流的90%。今将常用的照明装置种类、起动电流和选用电器时的原则列表3供参考。表3

交流接触器的选用方法

接触器的选用应按满足被控制设备的要求进行,除额定工作电压应与被控设备的额定电压相同外,被控设备的负载功率 使用类别 操作频率 工作寿命 安装方式及尺寸以及经济性等是选择的依据。1 控制电热设备用交流接触器的选用。这类设备有电阻炉 调温加热器等,此类负载的电流波动范围很小,按使用类别分属于ac 1,接...

交流接触器的分类和选用

按主触头所控制的电路种类分 可以分为交流和交直流这两类。按主触头的位置分 当激磁线圈无电时 可分为常开,常闭和一部分常开,另一类常闭这三类。按主触头极数分 可分为单极,双极,三极,四极,五极。按灭弧介质分 则可分为空气式 如cj20,cj40 和真空式。接下来谈下交流接触器的选用,其实在以前的文章也...

交流接触器

编辑词条。目录。基本介绍。基本组成。工作原理。使用接法。基本分类。结构。编辑本段基本介绍。交流接触器 1 alternating current contactor。编辑本段基本组成。交流接触器主要有四部分组成 1 电磁系统,包括吸引线圈 动铁芯和静铁芯 2 触头系统,包括三组主触头和一至两组常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