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心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6 21:02:20 阅读 5640

心理辅导工作计划。

计算机通信工程系。

我校学生的心理问题主要在网络依赖、人际关系障碍、学业压力、不良情绪(焦虑、抑郁)和亲子沟通障碍等方面。为了推进我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工作,以健全学生人格发展、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为目标,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利用本系二级**、校园展板等阵地宣传加大心理中心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增加学生的心理保健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二、加强与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系团委、学生会的联系,使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渗透到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中。

三、在每个班级中选拔一名心理委员,并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对他们进行培训,提高学生的业务素质。

四、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对于个别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多加关心,并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

五、**心理影片,使学生在娱乐中提高心理素质。

具体安排如下:

3月份 : 1.各班评选心理委员,并进行培训。

2.心理电影展播:《舞出我青春》

4月份: 1.心理健康问卷调查。

2.心理电影展播:《幸福来敲门》

5月份: 1. 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 心理电影展播:《美丽心灵》

3.心理健康讲座:做网络的主人。

6月份: 1.为加强班级团结,开展一次团体活动。

2.心理电影展播:《叫我第一名》

计算机室管理工作计划

2012至2013学年度计算机室管理工作计划。昌宁县卡斯初级中学。2012年9月1日。2012至2013学年度计算机室管理工作计划。新的学期开始了,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思路,新的计划,微机室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更要扎实,树立服务意识,提高电教管理水平,建立良好地使用 管理和教学新的模...

计算机教室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工作已经开始了。展望本学期,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现对本学期工作拟定如下计划 一 微机室管理方面在本学期,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微机教学,及微机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将尽职尽责,经常打扫微机室,保持微机室有一个清新...

计算机教研组工作计划计算机教研室工作计划

鼓励教师积极撰写 争取在各项 比赛中获得佳绩 同时能够在省级 市级刊物和论坛上发表 积极参加学校领导组织的教科研,争取优秀科研课题。7.鼓励上同一门课的老师集体备课,在明确集体备课意义的基础上合理的分配任务,定期的讨论和交流 要求每位教师将本学期的一个优秀课件和优秀教案上传到学校的站中,搜集一些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