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赠予协议

发布 2019-09-16 21:11:00 阅读 7111

甲方(赠与方乙方(受赠人。

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

甲乙双方以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以下简称公司)的发展,明确双方的权益和责任为宗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之规定,本着诚实信用,互惠互利原则,结合双方实际,协商一致,特签订《股权赠与协议》,以求共同恪守:

甲乙双方就赠与股权事宜达成协议如下:

一、 公司概况。

公司于年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圆整。甲方为公司股东,拥有公司 %股权。为了促进公司经营与发展,甲方愿意将部分股权赠与乙方。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为。

二、 股份及股权的赠与。

甲方作为公司股东,经公司其他股东书面同意,愿意将其名下 %的股权赠与乙方,甲方赠与后持有公司的股份的比例为乙方受赠后持有公司的股份的比例为。

1.甲方保证对所赠与的公司股份有完全的处分权(没有设置任何形式的担保等,不受任何权利人的追索),否则,由此引起的全部责任,由甲方承担。

2.甲方应保证已对本协议生效之前公司对外的债权债务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对于会计报表等财务资料中没有反映出来的债权债务,甲方务必向乙方如实说明、不得隐瞒,否则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并由甲方承担乙方因此受到的实际损失。

3.乙方应保证在其成为公司的股东后将全力扶持公司的业务,带领公司朝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4.自双方签署本协议之日起30日内,公司应召开股东会,修改公司章程中的相关记载、将乙方记入股东名册,由公司向乙方签发股东出资证明书。甲方应予上述事项完成后,应立即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三、 双方的权利义务。

1.双方签订本协议且公司章程法定变更程序完成后,乙方即成为公司的股东,按照法律及公司章程规定享受相应的股东权益。

2.利润分享和亏损分担按照公司章程执行。

四、 协议变更和终止。

1.本协议的变更必须经双方共同协商,并订立书面变更协议。

2.除本协议特别规定外,由于任何原因导致的协议变更或终止,双方应友好协商,并以附件的形式体现,附件与本协议享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五、 违约及其他法律责任。

1.本协议正式签订后,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本协议约定条款的即构成违约。违约方应负责赔偿其违约行为给守约方造成一切经济损失。

2.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擅自将股权转让或赠与甲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的行为无效。因此给甲方或公司造成损失的,应赔偿甲方或公司损失。

六、 适用的法律及争议的解决。

本协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凡因履行本协议所发生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应当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都有权向公司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 协议的生效及其他。

1.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应本着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的原则另行约定,并以附件的形式体现,附件与本协议享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本协议一式三份,双方各执一份,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一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签字(盖章乙方签字。

年月日年月日。

房子赠予协议书怎么写

房产赠予协议书范本 赠与人 受赠人 赠与人将其房屋赠与受赠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第一条赠与房屋状况 房屋坐落 房屋规格 房屋面积 备注 该房屋已于年月日出租给 姓名 使用。第二条受赠人的义务 受赠人取得赠与房屋所有权,不得解除与 的租赁合同,除非 主动提出终止租...

车辆股权合作协议

甲方 乙方 双方本着互利互惠 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协商同意,特订立本协议。第二条 甲方购置车辆时允许乙方以资金入股,但 入股额度限制在单车总价的 以内 必须在甲方规定的期限内一次 齐入股资金。第三条 考虑到资金运转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般情况下,乙方不得中途退股。因特殊情况确需退股的,甲方收到乙方的书面...

营销骨干 股权激励协议

编号。营销骨干 股权激励协议。甲方。乙方。签订日期 年 月 日。第1页共5页。营销骨干 股权激励协议。甲方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联系 乙方 身份证号码 地址 联系 鉴于乙方以往对甲方的贡献和为了激励乙方更好的工作,也为了使甲 乙双方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甲方以虚拟股的方式对乙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