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6 21:54:20 阅读 6538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体育部学期工作计划。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

为了进一步大学生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全力迎接第三十三届校运动会的到来。在新的学期里,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以提高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激发同学们对体育健身的热情,展现我院的凝聚力, 让“工管精神”永续传承。

本学期体育部工作计划大体如下:

一、 在部门建设方面:

1、努力把部门建设成为一个快乐、和谐、团结协作的团队。在这个集体中,定期召开例会讨论部门内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在例会上大家都能思维活跃、畅所欲言、不断提出新点子,积极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大家不断取得进步;

2、强化体育部所有成员在工作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加强部门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3、与我院其他部门加强合作,建立友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在学习他人之长的同时补己之短,并期望双方在不断的合作中不断取得进步;

4、和其他学院的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创造和建立双方之间友好互助和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地认识与弥补我部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加以改正,保持先进性;同时努力把我院的体育文化向其他院或校外推广,从而提高我院在其他院校中的影响力。

二、 在活动开展方面:

1、组织田径队训练,备战第三十三届校运动会。

1)在本学期展开常规训练之前,针对上学期训练时出现的情况给田径队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各班的体育委员组织召开一次例会,认识和弥补训练过程**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加强项目负责人和运动员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2)适应训练阶段:主要以身体素质练习为主,提高运动员的力量、柔韧性、弹跳等素质。运动量要大,训练强度不要过大,让运动员慢慢适应训练,进入状态。

培养运动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运动员学习运动技术及技能的热情。

3)强化训练阶段:作为专项的准备阶段,以一般性身体训练为基础,提高专项性身体素质。以速度、技术为中心,增加技术训练。

运动负荷由量的变化,转化为质的变化。心理准备方面,避免因强化训练阶段的负荷反作用所引起的过度疲劳,提高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定期检测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努力发现和培养可以参加校运会的骨干。

(4)备战训练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通过常规训练适当挑选可以参加第三十三届校运会的运动员,并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适度加强其专项训练强度。鼓励全体运动员坚持训练,加强校运会方面的宣传工作并积极动员大家参加校运会。

2、开展院篮球联赛(2023年3月—4月下旬)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所有班级,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轮小组循环赛、第二轮淘汰赛。首先根据班级报名情况,决定种子队直接晋级小组赛,剩余球队抽签决定对阵情况。

小组循环赛结束后,小组积分靠前的若干球队晋级。晋级后采用淘汰赛,直至决赛。比赛均采用五人制,可同时在东篮球场进行四场比赛,其余均按国际比赛惯例进行。

比赛设有一定的物质奖励,并设有最佳组织奖、精神文明奖和最佳风采奖等。

3、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各项工作。

在努力做好本部门的本职工作外,本部门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我院第一届院晚会的筹备及后勤工作并将协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提供平台,努力展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示我院的整体形象、风采和文化底蕴。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所有成员都本着以全院同学为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态度,努力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并以团结、和谐、博爱、努力进取的精神,勇敢地迎接一项又一项新的挑战。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二〇一一年一月。

体育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体育部2014 2015第二学期。工。作。计。划。电气系学生会体育部。2015年3月8日。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每一分工作,以感谢老师及同学给予我们的认可和期望。新的学期里我们的目标将更加长远,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在上一学期里,我们积极配合系部,通过体育将期间部门成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

第二学期体育部工作计划

2013 2014第二学期体育部工作计划。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2014年3月10日。2013 2014第二学期体育部工作计划。在上学期全学院的辛勤努力下,人文院体育活动走过了极其成功的一学期。总结这一整年的成绩,我们人文学院有了极大的进步,成绩斐然,创造了文学院的辉煌纪录。作为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

体育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对于我们体育部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开始就得有新形象,做出新的成绩。回顾上半年,从开学初的迎新到运动会,再到学期末的第一届 博体杯 趣味体育活动,在这些活动当中我们都在学习,在反思,在成长。展望新学期,我们必定再接再厉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下是本学期体育部的工作计划 1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