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强化复合地板安装要注意的要点20条

发布 2019-09-17 00:17:20 阅读 7539

14、铺装地板用不用胶水与锁扣无关。要求工人一定要用胶水,而且是专用胶水。

15、地板是开心体验无v槽地板,胶水应打在上部的,打在下部是不合适的。

16、胶水用量大约是500克/15平方米。

17、工人抹完胶,一定要让他马上用抹布擦干净(工人一般都说,最后一起擦,可到时候,胶早干了),否则,等胶干了,你只有自己跪着处理后事了(用小铲子刮,或者抹其它化学处理剂),工人早就收工了。

18、要求踢脚板两端接缝严密,高度一致,踢脚板上的钉子眼必须用同色的腻子补好。

19、安装时和安装后应通风干燥,24小时内应避免踩踏。勿覆盖地板表面,保持通风。地板安装后需隔24小时,或更长一点的时间,待地板胶形成强度后才可使用。

20、锯地板的时候最好让工人去门外!灰尘太大。

强化复合地板安装注意事项。

1)确定安装方向,地板安装在采光条件好的情况下,与光线平行为佳;在采光一般的情况下,以和房间长边平行的方向为佳。

2)在开包时检查地板的花色是否搭配正确, 地板是否有破损,是否有质量缺陷。发现问题将有缺陷地板单独存放。

3)地膜铺设,在铺设地膜时应该在铺设面积的边缘留出大于30毫米的余量,以便能够将地板边缘包裹住,防止水分侵入;同时每相邻两片地膜必须紧密相连,并且要用宽胶带粘贴,地膜铺设的关键是要防止水分的侵入,因此,上述的方法必须严格遵守。

4)确定安装列数和第一列下锯宽度,为了避免到安装最后一列地板时不出现板材过窄的情况,影响铺装的整体效果,在第一列地板安装时,必须先以房间宽度除以单片地板宽度,算出所需列数,若最后一列地板宽度小于地板的一半时,则应在第一列地板安装时按照(板宽单片+余数宽度)/2来确定所需第一列裁板宽度。

5)涂胶方法,胶水须均匀地涂在榫的上部和槽的下部,在地板拉紧过程中表面应能连续、均匀地挤出一条胶线,胶线直径约为1.5-2.5毫米,双锁扣地板可以不涂胶。

6)地板安装时应采取错位铺装的方式,即在第一列起始板须和相邻一片地板错开300毫米,裁下地板大于300毫米的可以继续使用,若小于300毫米作为剐料不用。

7)前三列地板安装,前三列地板安装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房间的铺设质量,因此,前三列安装地板完成后,应稍等10分钟,待胶水初步固化好再进行剩余地板的安装。

8)伸缩缝的预留,地板安装过程中,在墙面、柱子收边处,必须留有8-10毫米的伸缩缝;同时,当连续安装长度超过8米和累计安装面积超过60平方米时,必须加有过渡扣条;在连续两片连接面积有突变的情况下,应用过渡扣条。在安装过程中,可用楔块先行隔离,楔块必须垫在两块地板的交接处,防止在安装过程中地板错位。

9)在连续安装过程中,所有挤出的胶水不能马上搽除,必须在胶水初步固化后用塑料刮刀轻轻铲除,并用拧干的抹布清洁干净。

10)在安装完成后的24小时内,不得在地板上行走或放置家具等重物,以保证最佳铺设效果。

实木复合地板结构及性能特点

失败 1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而且具有环保优势。实木复合地板结构。1.1 漆面 常使用的有uv漆 pu漆等。漆膜附着力...

复合木地板地面施工方法

1 施工准备。1 材料材质 复合木地板材宜选用耐磨 纹理清晰 有光泽 耐朽 不易开裂 不易变形的国产优质复合木地板,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2 规格 通常为条形企口板。2 基层材料 防潮垫。3 施工程序 水泥砂浆找平油光 垫复合木地板防潮垫 复合木地板层板安装。4 施工要点 1 面层铺设施工 面层施工主...

强化木地板专业知识

一 同一花色地板,为什么光泽度和颜色有一定差异?1 在制作时,为了自然美和艺术美,人为设计颜色深浅不同的纹理图案,这是正常现象。2 饰面纸不是同一生产批号,当高温度压贴之后,颜色深浅有点差异,大面积铺装,类似人为设计的自然美,一般不影响效果。3 两批次地板压贴时间有点时差,光亮度也稍有变化,如果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