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概论第四次平时作业

发布 2019-09-17 00:08:40 阅读 9681

一、多选题。

1、abcd

2、abcd

3、abc4、abcde

5、abcde

6、abcde

7、abcde

8、abcd

9、abcd

10、abcde

11、abcde

12、bcde

13、abcde

14、abcde

15、abcde

二、判断题。

三、材料分析题。

1、小王接听**不符合礼仪规范的地方:

1)接通**后不耐烦的问对方“喂!你是谁?”

2)知道对方是找小李以后,“啪”的一声搁下**,对着办公室另一头大声喊“小李---你的**”

3)小李由于接待客户未听见招呼,小王让**筒就一直搁在办公桌上,直到被人挂断为止。

原因:1)接**时要速度快、态度好、姿势雅。

2)在商务交往中,不允许接**时以“喂,喂”或“你找谁”等语言作为“见面礼”

3)被找的人如果尚在别处,应迅速过去寻找,不应懒于行动。不要蒙骗对方说人不在,也不要大喊大叫“某人找某某人”,闹得“世人皆知”,使他人的隐私公开化。

2、代接小李**时应这样做:

1)态度要殷勤、谦恭。

2)接**之初应该用文明语:您好。

3)知道是找小李时,应该告知对方说小李不在请稍候,然后立即转交**。而不是将**搁置一边。

在代接**过程应注意的礼仪规范有:

1)代接**时,讲话有板有眼。被找的人如果就在身旁,应告诉打**者“请稍候”,然后立即转交**,不允许将此类通话扩音出来。

2)倘若被找的人不在,应在接**之初立即相告,并适当地表示出自己可以“代为转告”。但当时应当首先说明“某人不在”,然后再询问“您是谁”或“您有什么事情”,切勿“本末倒置”过来,省得让打电。

话者疑心它所要找的人正在旁边,可就是不想搭理他。

3)表示自己可以“代为转告”的意思时,应当含蓄一些。

4)代接**时,对方如有留言应当场笔录下来,之后还须再次复述一遍,以免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