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岗位责任书

发布 2019-09-17 00:43:20 阅读 5154

一、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二、精心爱护车辆,保持车况良好,对车辆要勤检查、勤紧定、勤润滑,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维修,禁止车辆带病出场、出站,避免机械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车辆出车前后要清洗,保证车容车貌整洁、美观。

四、严格遵守本单位车辆安全管理规定,自觉遵章守纪,服从安排和调度。不得私自出车;完成任务后应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并及时报告派车负责人登记,严禁将车开回家过夜。

五、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驾驶技能,做好节约用油。

六、文明驾车,礼貌对待客户,不开“英雄车”、“赌气车”,严禁酒后驾车,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严禁服用容易引起困倦等药物后驾车,禁止超员、超速、超载行驶,禁止私自越线、改线、绕道行驶,禁止私自将车交他人驾驶。

七、自觉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八、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 综合管理制度 强化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单位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心,规范驾驶人员的安全操作行为,维护交通路政执法队伍形象,特签订如下安全生产责任书。1 驾驶人员必须认真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的宣...

装载机驾驶员岗位责任制

一 每天早上7 00为一个工作日,6 50必须到岗,7 00正式上班,迟到按半天计发工资。二 驾驶员必须按操作规程驾驶装载机,随时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机械有无异常声响,检查机油 燃油及水温,若因人为造成机械损坏或事故的,按其责任大小承担相应的责任。三 驾驶员应常检查铲车 铲齿是否坚固,防止齿尖脱落进...

2023年驾驶员安全责任书

范文一。为保证车辆的安全使用,确保正常的安全营运和人身安全,车辆驾驶人员 含兼职驾驶员和自行驾车的专车使用人 与公司签订本安全责任书,并承诺按本责任书的内容贯彻执行,临时和兼职驾驶人员同样适用本责任书。一 遵纪守法。驾驶人员应遵守交通法规,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本着对车辆负责,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