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维修工 初级 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17 00:52:00 阅读 6776

韶关市高级技工技工学校农村劳动力。

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计算机维修工》(初级)教。学。

计。划。

编制: 宋万里

审定: 邓江华

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可以对计算机进行故障调查、故障诊断和处理,并且能对windows系统进行操作。

通过培训,使学员能够为客户分析计算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故障的原因,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对故障判断、定位,找出产生故障的原因,然后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法,直到解决所有的问题,并且掌握windows系统的相关操作,能够使用windows系统提供的一些功能,了解计算机运行状况,对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进行日常检测、维护。

1、电源、软盘、光盘、键盘、鼠标、打印机、显示器等部件的维护。

2、windows系统操作。

1、打印机、显示器的维护。

2、计算机管理。

3、系统维护。

高级计算机维修工a

一 选择题。1.在下列各部件中,负责计算机内部之间的各种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的是 a 内存b 主板c 显卡 d cpu 2.下列 设备属于输入设备。a hdb cd rom c 扫描仪 d 绘图仪。3.dos系统中,组合键ctrl alt del的功能是 a 冷启动 b 热启动c 中断d 进入特殊控制...

计算机维修工高级

2019年职业技能鉴定操作技能考核项目。计算机维修工。高。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计算机维修工高级试题目录。试题一 电源管理计算机管理20 试题二 磁盘碎片整理计算机管理20 试题三 添加或删除程序计算机管理20 试题四 cms参数设定计算机管理20 试题五 更换电源计算机部件更换40 试题六 更换主...

计算机维修工 高级

实战演练 5 考核要点1 硬盘分区表的建立 5 考核要点2 硬盘分区表的备份与恢复 16 考核要点3 改变硬盘分区类型 21 考核要点4 软盘操作 24 考核要点5 硬盘数据的恢复 28 考核要点6 主板操作 35 考核要点7 光驱的维修 41 考核要点8 防火墙的安装与设置 45 考核要点9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