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各模块的简单介绍

发布 2019-09-17 02:10:00 阅读 8779

5、sd模块:

sd(sales and distribution)模块,中文名称为销售与分销模块。sd模块处理有关销售、

装运、单据开具的任务。它提供的销售支持有:对有关销售线索和竞争者活动的信息进。

行管理的工具,销售信息系统还能提出关于市场趋势的早期警告。如果顾客发出一份订。

单,sd模块能够从数据库中抽取顾客地址、销售活动和信用限额等信息。

6、mm模块:

mm(materials management)模块,中文名称为物料管理模块, mm模块主要任务是处理物。

料流入、流经以及流出公司的活动。mm处理采购业务、仓库管理和库存清单,还进行发。

票的核查以及提供一套复杂的信息系统。mm物料管理模块覆盖了一个集成的**链中(

物料需求计划,采购,库存和库房管理)所有的有关物料管理的任务。

7、pp模块:

pp(production planning)模块,中文名称为生产计划模块。pp模块属于后勤模块之一,它和mm模块、sd模块一同构成了生产型企业最基本的产供销体系。pp模块协助公司上下。

从生产经理到操作工的全体员工来计划生产过程。比如,它对原材料的运输与存储、生。

产设备、副产品以及废品都能够作出计划。生产过程用图形的形式表示,展示出生产各。

个阶段间的关系,提供了计划、控制以及生产文档所需的信息。pp模块生成一份生产订。

单,上面汇总了成本、材料、工艺、数量和进度各项信息。

pp模块可以满足业务流程在不断改变且发展的制造商们的运营要求。对生产计划、生。

产执行和生产控制三个领域,它均能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在pp模块中,需求管理、物。

料需求计划、生产控制和结算是企业应用比较多的功能。

8、crm模块:

sap客户关系管理为企业业务流程管理提供最佳客户服务解决方案。其主要由sap市场。

管理,sap销售管理和sap服务管理方案三部分组成。sap crm的特点是覆盖整个客户关系。

生命周期,同时在整个方案中贯穿了面向客户的角色管理功能。sap客户关系管理不仅使。

得企业能够实现以客户为目标的战略发展,还能通过提供非凡的用户体验对其进行市场。

划分。9、basis模块:

sap basis是从事sap系统管理的一个角色。主要负责sap系统的规划,安装,配置,管理。

监控,维护,调优等。 sap basis从具体工作内容的偏向角度,可以分为实施和运维。

实施偏向规划,安装,配置等;运维偏向管理,监控,维护等;调优是需要综合考量。

的,往往更偏向于实施,但并不是绝对。 一般而言,对于sap basis实施的顾问要求应。

该高于运维。实施规划安装配置了系统,理论上还应该交付大量文档,也就是说定了大。

局,运维主要是在这个大局已定的前提下做好日常工作。但是并不代表着实施就一定在。

所有方向上都比运维专业,因为各自的领域有所偏差。同时,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数据。

的安全,所以,数据库备份和还原是需要认真掌握的。

财税知识介绍13 SAP财务管理模块

1 财务管理 fi co 模块概述。财务管理模块主要包括财务会计和成本管理两大业务功能。一个有效的 现代的财务会计系统,必须满足内部的和法定的会计的要求。法定的会计必须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向股东 债权人 劳工组织以及社会公众等披露并提供所需的信息,而有效的公司管理会计必须包括成本控制和转移的功能。2 财...

简单的自我介绍

自荐信。尊敬的贵单位领导及评委老师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在校学生,我的名字叫程国疆。家是贵州遵义绥阳县的,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由于从小家里比较贫穷,过惯了贫苦日子的我一直比较喜欢努力奋斗 折腾自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的改变自己的命...

简单的自我介绍

第一篇 简历简单自我介绍。本人经历过两次大学毕业,一次是大专毕业,一次是专升本毕业,前期在一个单位工作时间都不是很长,一部分因为工作的性质以及初涉社会,一部分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回校深造。现在工作也工作过了,后期渐渐地就比较稳定了,但是有时往往事以愿违,现实就是现实,我们只能去适应现实的环境,只要不放弃...